浙江:父母虐待孩子,撤销监护权

2010-02-08  | 监护 未成年 父母 

  说到对未成人的保护,今年最让人痛心疾首的莫过于“婷婷事件”:年仅6岁的贵州毕节市小女孩婷婷,长年饱受父母铁丝抽打,甚至被父母用烧红的火钳烙屁股、嘴唇。浙江拟出台法规,若父母虐待未成年人,亲属、主管部门等可以向法院申请撤销其监护人资格。

  与此同时,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照管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各类服务机构及其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辱骂或者其他侮辱人格的行为。

  此外,《条例草案》还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照管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各类服务机构及其教职员工对未成年人应当平等对待;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忽视、歧视。学校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今天,《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条例草案》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有遗弃、虐待、强迫结婚及其他严重危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的,未成年人或者其近亲属、主管部门、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所在的单位、村(居)民委员会等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撤销其监护人资格、另行确定监护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江:父母虐待孩子,撤销监护权》摘要:同时,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照管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各类服务机构及其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辱骂或者其他侮辱人格的行为。 此外,《条例草案》还规定,学校、幼儿...
相关文章预防和惩治体罚未成年子女亟须立法《监护人手册》目录
不理孩子会对他造成伤害“打是亲骂是爱”是种虐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