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些中小学取消课间操和活动课

2010-02-07  | 课间 课间操 活动 

  现状 怕孩子感冒锻炼免了

  1月4日开始,气温急剧下降,济南不少中小学也取消了课间操。不仅如此,有的学校还告诫学生不要到教室外玩耍。这样一来,孩子们就会整天待在教室里。为了不让孩子挨冻,包括趵突泉小学在内的一些学校还将放学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

  对于为何采取这样的措施,一所小学的负责人解释说,“现在,很多孩子的耐寒能力比较差,根本不敢让他们在这么冷的天到室外活动。如果一个孩子参加室外活动感冒,就会传染其他孩子。这样,不可避免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也会引起家长的不满。”“另外,家长都把孩子看得特别娇贵。一旦因为课间操出现冻伤,家长就会闹到学校,甚至反映到教育主管部门。我们这么做也是被迫无奈。”这位负责人还说。

  态度 多数家长赞同学校做法

  昨天,记者对十几位学生家长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多数都同意学校取消课外活动。市民侯女士说,现在的孩子抵抗能力弱,根本无法在严寒里锻炼。外界气温过低,别说让孩子到室外活动,他们不感冒就不错了。一旦孩子生病,他们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

  对于侯女士的说法,一些家长并不赞成。市民刘先生认为,如果能让孩子坚持参加室外活动,就能增强他们的抵抗力。另外,今后也不必特意送孩子参加夏令营和冬令营。

  声音 孩子不能太娇气

  山师附小宣传交流处主任潘红玲当过多年的班主任。对于学校提前放学和取消课间操的做法,她并不赞成。她说,现在,学校和家长都把孩子看得太娇气,天一冷就减少孩子外出的机会。在他们看来,这样孩子就能少生病。时间一长,孩子的抵抗力就会下降,也更容易生病。“温室永远长不出参天大树,孩子要多摔打才能健康成长。”

  对于让孩子冒严寒锻炼,多数老师并不赞成。他们担心万一出现问题,就会遭到家长的投诉,也会被学校处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济南:一些中小学取消课间操和活动课》摘要:引起家长的不满。另外,家长都把孩子看得特别娇贵。一旦因为课间操出现冻伤,家长就会闹到学校,甚至反映到教育主管部门。我们这么做也是被迫无奈。这位负责人还说。 态度 多数家长赞同学校做法 昨天,记者对十几位...
相关文章浅谈一堂好心理健康活动课的标准大连中小学生取消早自习、期中考
课间注意事项多试论小学数学活动课的型与组织形式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