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和芭蕉树

2010-01-23  | 芭蕉 松树 芭蕉叶 

  那是一个中午,太阳毫无保留地照耀大地,街道上行人稀少,就连空气也是热乎乎的。

  在街道边的一棵芭蕉树下,坐着许多乘凉的人,他们在谈心、说笑,好开心呀!他们还不时抬头看看上面的芭蕉叶,不停地赞美它的用处多,为人们服务的精神可嘉。

  在离芭蕉树不远处,有一棵松树,高高地挺立在路边。树荫下,有不少孩子在玩耍。

  太阳仍然烤着大地,地面上几乎要冒出烟了,芭蕉树、松树都在太阳下生长,为过路人遮荫。就因为芭蕉叶大一些,也比较荫凉,所以在芭蕉树 下躲荫的人特别多,而此时的松树下,只有几个空位子。

  这时,芭蕉树神气了,向松树夸耀自己说:鈥溋诰樱憧次业囊蹲佣啻螅恳黄际且话汛笊 b

  松树点点头说:鈥準堑模颐嵌加性鹑斡米约旱纳硖逦啡苏诘步狙簦窍壮鲆黄窳埂b

  芭蕉树听到松树竟然拿它来与自己相提并论,很是反感,说:鈥溈墒悄愕囊蹲酉裾胍谎感。跄芪啡苏谝衲兀库

  鈥準堑模业囊蹲拥娜废感。墒俏胰春廖薇A舻叵壮鋈濉b

  芭蕉树不甘拜下风,用眼睛瞟一眼松树,示意松树听听树荫下的人们是怎么赞美自己的。

  火辣辣的阳光最后终于被一种微风代替了,这种风是大风来到的预兆。

  一阵大风刮来,芭蕉树的大叶子被吹破,在冷风中枯萎脱落,只剩下树干。而松树呢,却仍然撑着那把浓绿的大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松树和芭蕉树》摘要:为他们献出一片荫凉。 芭蕉树听到松树竟然拿它来与自己相提并论,很是反感,说:可是你的叶子像针一样细小,怎能为路人遮荫呢? 是的,我的叶子的确细小,可是我却毫无保留地献出全体。 芭蕉树不甘拜下风,用眼睛瞟...
相关文章【和谐教育案例】第二册《小松树和大松树》《小松树和大松树》(第二课时)
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5《小松树和大松树》教学实录案例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