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小学生今年寒假特别短

2010-01-21  | 游戏机室 桌球室 学生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学于2月6日 (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放寒假,小学于元月30日(农历十二月十六)放寒假,而下学期中小学校统一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一)开学上课。这意味着,今年寒假中学生只能休息短短的18天,小学生也只能休息25天。

  市教育局强调,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前提下,高三年级学生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安排补课,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1/3,天气特别寒冷时应立即停止补课。任何部门、团体、机构、学校和个人不得在假期举办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和提高班(经批准的民办文化培训类机构除外),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保证学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和春节。

  另悉,下学期,全市中小学校统一于2月24日开学上课。另外,小学、幼儿园于6月28日放暑假,中学于7月4日放暑假。

  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定,放假前,各校要召开一次家长会,通报学生本学期的思想、学业等素质发展情况和学校寒假活动的安排及要求,动员家长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布置适量的具有活动性、实践性的假期作业,安排学生完成健康教育作业。

  同时,要教育学生在假期不进鈥溔伊教潱ㄓ蜗坊摇⒙枷袷摇⒆狼蚴摇⑽杼⒖ɡ璒K厅),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坚决抑制鈥溁贫亩锯潱行⊙募倨诨疃丛炝己玫纳缁峄肪澈捅匾跫8餮5奈奶宄∷⒓扑慊俊⑼际楣荩ㄊ遥┘捌渌枋┮ㄆ谙蛑行⊙牛苑岣谎募倨谏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南昌:中小学生今年寒假特别短》摘要:息25天。 市教育局强调,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前提下,高三年级学生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安排补课,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1/3,天气特别寒冷时应立即停止补课。任何部门、团体、机构、学校和个人不得在假期举办面向中...
相关文章国外孩子寒假怎样过中小学阶段严禁学校补课
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的梦调查显示:半数学生睡眠少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