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夜间哭闹非疾病性原因多

2010-01-21  | 哭闹 夜间 疾病 

  宝宝在夜间发生哭闹现象的原因很多,其中不少是非疾病性原因。如缺钙、日间受到惊吓、衣被不合适、饥饿等都是非常见的原因。

  疾病性原因要及早治疗

  有些婴儿夜哭是出于疾病性原因,如感冒及各种急性传染性疾病的患病期间,孩子都会在睡后哭闹。一些慢性疾病,如贫血、结核等,也会使孩子因为难受而在睡中哭闹。此外,孩子鼻子不通气、患了蛲虫病等,也常常使孩子夜间啼哭。由于疾病引起的,只要治好了原发病,孩子就会安然入睡。要让孩子睡得好,让孩子的生活规律起来。

  有的宝宝的晚上啼哭时间比较固定,这样的哭闹很有可能是因为宝宝饿了。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亲不必拘泥喂奶的间隔时间,当宝宝饿时就让宝宝吃,人工喂养的孩子,应考虑适当增加喂奶量,并查一下奶的质量,是否加水过多等。

  宝宝晚上哭闹的原因如此多,作为家长要细心找出原因,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而训斥宝宝,要温柔的安慰他,要帮助他安静下来,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缺钙的孩子夜间往往容易哭闹。缺钙的宝宝会有多汗、枕秃、方颅、囟门闭合晚、肋骨串珠等现象。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可靠的检查。如果宝宝真的是缺钙,家长就要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并让宝宝多晒太阳。

  宝宝在受到惊吓晚上也会啼哭,孩子哭的时候常常伴有恐惧表现,在生活中,不难找出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受了惊吓。解决的方法是安慰孩子,告诉孩子没什么可害怕的,并暂时不要让孩子直接接触使他害怕的物体或人,慢慢孩子会安稳入睡的。

  天气热也会使孩子因热而烦躁,出现啼哭;有的家长因为热开了空调,如果被子盖得太少,冷的刺激也会使孩子啼哭。此外,褥子铺得不平,小衣服过紧或衣服的系带硌了孩子,也会使孩子哭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夜间哭闹非疾病性原因多》摘要:上哭闹的原因如此多,作为家长要细心找出原因,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而训斥宝宝,要温柔的安慰他,要帮助他安静下来,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缺钙的孩子夜间往往容易哭闹。缺钙的宝宝会有多汗、枕秃、方颅、囟门闭合晚...
相关文章婴儿夜间哭闹原因多缺钙宝宝夜间容易哭闹
夜里哭闹影响宝宝睡眠的几大原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