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冬季食干果宜与忌

2010-01-19  | 核桃 栗子 核桃肉 

  ○桂圆

  又名龙眼,味甘性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神经衰弱、心悸盗汗者可用桂圆15克、小麦30克煎汤服用;病后体弱调补或给孩子期末考试复习安神可用桂圆20克、党参30克、乳鸽一只同入砂锅炖服。

  温馨提示:桂圆性温,故感冒发热及咯痰黄稠者忌用。

  ○红枣

  大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睡觉不安稳的孩子或有多动症的儿童可用红枣20枚、甘草6克、小麦30克煎服。

  温馨提示:红枣味甘,多食有碍消化,故脘腹胀满、消化不良、舌苔厚腻者忌用。

  ○核桃

  味甘性温,能补肾、温肺、润肠。小孩运动后容易喘气不止的可用核桃肉、炒杏仁研末蜜调,每服10~20克,每日2次;肠燥便秘可用核桃肉、炒火麻仁、炒松子仁捣碎蜜调,每服10~20克,每日3次。

  温馨提示:核桃肉易生温生痰,故食欲不佳、痰湿较重者忌食。

  ○栗子

  味甘性温,能补肾气、强腰膝、厚肠胃。有些儿童由于在母体中湿气过重而可能经常性腰膝酸软,妈妈可让其每日嚼服栗子数枚;脾胃虚弱泄泻者可用大米120克,粟子肉、白扁豆、山药各30克煮粥饮服。

  温馨提示:因栗子性温,多食不易消化,故消化不良、内有湿热者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冬季食干果宜与忌》摘要::核桃肉易生温生痰,故食欲不佳、痰湿较重者忌食。 ○栗子 味甘性温,能补肾气、强腰膝、厚肠胃。有些儿童由于在母体中湿气过重而可能经常性腰膝酸软,妈妈可让其每日嚼服栗子数枚;脾胃虚弱泄泻者可用大米120克,...
相关文章科学:鲜果和干果大班科学:鲜果和干果
活动教案:水果和干果中班科学:各种果子营养多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