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的形成有两个因素

2010-01-18  | 自闭 自闭症 染色 

  仅仅是遗传?

  科学家长期认为自闭症是一种遗传疾病。然而基因研究还不能识别自闭症缺陷所属的特定染色体或者基因位置。这些孩子很少表现出染色体缺陷儿童(如唐氏,威廉姆斯和脆性X染色体)在怀孕早期出现的面部和身体的畸形特征。尽管遗传因素如何影响自闭症还是一个谜,但很清楚的是许多自闭症孩子可能有遗传上的易患病倾向。我们从Reed Warren 所作的研究中可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因为自闭症更倾向于在双胞胎中出现。进一步说,男孩子患自闭症的几率是女孩子的四倍。以上几个研究结果暗示着自闭症跟各种遗传因素有某种联系,但是遗传因素针对一个具体个案究竟扮演什么角色还不清楚。单就一个孩子来说,可能是多种环境诱因造成了自闭症的形成。在大量的这样孩子中,抛去遗传缺陷的考虑,一种或几种共同的环境诱因可能是可以治疗的病灶,例如亚临床的病毒感染或者重金属中毒。

  除了一种纯粹的基因症候群可能导致自闭症外,基因研究者已经在许多自闭症孩子(不是全部)中都发现了一种同样的基因标示种类。一种控制免疫系统功能和协调的基因是C4B,它参与清除病灶,例如身体的细菌和病毒。注意力缺失加多动症(ADHD)和诵读困难和自闭症的人群,其发生C4B基因缺陷的频率偏高。

  当我们谈论自闭症儿童时,都认为他们具有遗传病弱性,实际上有的孩子可能不是这样。现在,人们开始重视和研究遗传的和后天的病弱性。所以,自闭症文献中出现了关于免疫相关基因的研究。

自闭症的形成有两个因素

  没有人声称能够了解这个流行病的多个原因的一切信息,但是家长和医生有必要知道一些理论,因为这些理论为本书所介绍的疗法提供了一个基础。大家越来越趋向认为大多数自闭症类障碍来自遗传和环境两个因素。遗传因素可能为障碍设置了平台,环境因素显得像一个导火索,推动基因产生自闭症。

  环境因素触发了体格,思维和情感的失调,进而造成了孩子大脑的饥饿。关于环境因素的特征和作用机理已经有很多理论来解释了。但是目前尚没有一项研究准确地找到一种造成自闭症的环境毒素或污染物,实际上造成自闭症的毒素不大可能只有一个。坚实的证据显示造成我们孩子障碍的毒素和机理都是多样化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闭症的形成有两个因素》摘要:么角色还不清楚。单就一个孩子来说,可能是多种环境诱因造成了自闭症的形成。在大量的这样孩子中,抛去遗传缺陷的考虑,一种或几种共同的环境诱因可能是可以治疗的病灶,例如亚临床的病毒感染或者重金属中毒。 除了...
相关文章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
如何对待小儿自闭症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