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么时候睡觉最好

2010-01-14  | 孩子 就寝 睡觉 

  有一些大一点的孩子也喜欢爸爸妈妈给他们掖被子,他们的心愿应该得到尊重,应该满足他们,父母不应该因为这些看上去"孩子气"的希望嘲笑或者批评他们。大一点孩子的就寝时间可以灵活一点:"就寝时间是八点到九点(或者九点到十点),你自己决定什么时候睡觉。"时间的范围由父母来决定,在这个范围内,具体的时间由孩子决定。

  当孩子说他"忘了"上厕所或者她想喝杯水时,最好不要和孩子争吵,但是,如果孩子不停地让父母回到他的房间,那就应该跟他说:"我知道你希望我多陪你一会儿,但是现在是妈妈和爸爸该在一起的时间了。"或者说:"如果我能多陪你一会儿就好了,但是现在我该准备上床睡觉了。"

  在很多家庭里,就寝时间是一段混乱的时间,父母和孩子两方都会受挫。孩子希望尽可能晚睡,而父母希望他们尽快睡觉,夜晚变成了父母主要的唠叨时间,孩子运用战术逃避的时间。

孩子什么时候睡觉最好

  学前孩子需要妈妈或者爸爸给他们掖好被子,可以利用就寝时间跟每个孩子说说亲密的话,那么孩子就会盼望就寝时间,他们喜欢和妈妈或者爸爸有"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如果父母很认真地听,孩子会慢慢学会跟父母分享他的担忧、希望和心愿。这些亲密的接触能够缓解孩子的不安,让他们平静地进入甜美的睡梦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什么时候睡觉最好》摘要:子说他"忘了"上厕所或者她想喝杯水时,最好不要和孩子争吵,但是,如果孩子不停地让父母回到他的房间,那就应该跟他说:"我知道你希望我多陪你一会儿,但是现在是妈妈和爸爸该在一起的时间了。&quo...
相关文章超级奶爸的哄睡方法大揭秘吃饭和睡觉的时候
下午睡觉会让宝宝晚上迟睡吗?妈妈哄宝宝上床的小诀窍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