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小画家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第一课时教学设计(一)

2010-01-12  | 一关 教学 设计 

  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一

  教学流程:

  一、前测激趣:

  今天,余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样礼物(出示苹果图,上面挂满了红通通的苹果),听,小苹果在说话呢,它在说什么呢?(教师走近苹果树),哦,它在说呀,这节课要请小朋友闯四关,谁在这四关里表现出色,谁就可以上台摘取一个苹果作为奖励,小朋友们有没有信心?(学生信心十足,跃跃欲试)。

  昨天是个好日子,夜里下了一夜的大雪,早上起来一看,树上、房子上、地上全是雪白的一片。这时候,小动物们都躲在房子里睡懒觉呢,可有四个小朋友听说今天余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礼物,硬要我把它们给带来了(出示四个小动物的图片,贴于黑板上),你们认识它们吗?

  其实呀,它们可不是一般的小动物,它们是鈥溠┑乩锏男』意潯0迨榭翁猓海保贰⒀┑乩锏男』

  二、激情闯关,自主识字

  1、听,小苹果又说话了:请小朋友作好准备,现在闯第一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读课文,注意读准字音,读通课文,遇到难读的字给大家提个醒。)

  学生自由读课文,读后提醒生字的读音。(让表现最棒的小朋友上台摘取小苹果,师可趁机拿着小苹果在耳朵边听听,然后说:鈥溛姨∑还的闶歉龃厦鳌⒋蟮ǖ暮⒆逾潯#

  2、第一关已顺利闯过,现在小苹果要请小朋友闯第二关:争做识字小能手

  (1)小黑板出示不带音节的生字,问:这些字,有谁老师还没教就认识?你是怎样认识的?(鼓励学生课后在生活中自主识字)

  啦 梅 用 几 成 蛙

  为 参 加 洞 睡

  (2)出示音节,请学生分学习小组记忆生字。

  (3)学生汇报: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识记字形,如鈥溂右患印⒓跻患酢⒈喽琛⒉伦置这澋龋部筛终遗笥眩⑺狄痪浠啊

  (给表现最出色的小朋友奖励小苹果,以下各关相同。)

  3、现在请小朋友闯第三关:小小词语推荐台(就是请小朋友再读课文,把你认为好的词语推荐给大家。)

  学生再读课文,推荐词语,江说说不什么要推荐它。

  4、听,小苹果又说话了,它在说呀,前三关小朋友都表现得很出色,现在要请小朋友闯第四关,你们有没有信心顺利闯关?

  这一关要请小朋友向老师展示你们朗读课文的本领,在读中理解课文内容。

  (1)出示鈥湥♀澪剩合感牡男∨笥言诙量挝氖保⑾终飧銎婀值姆牛克惺裁矗克鲜叮壳肴鲜兜男∨笥训毙±鲜α熳牌渌∨笥岩黄鹄慈鲜端#ㄉ攵粒

  感叹号和问号、句号一样,是标点符号中的一员,标志着一句话说完了,聪明的小朋友数数课文一共有几句话?(6句)

  认识到了感叹号,那么用上了感叹号的句子就叫感叹句,感叹句该怎么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第一课时教学设计(一)》摘要:夜的大雪,早上起来一看,树上、房子上、地上全是雪白的一片。这时候,小动物们都躲在房子里睡懒觉呢,可有四个小朋友听说今天余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礼物,硬要我把它们给带来了出示四个小动物的图片,贴于黑板上,你...
相关文章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
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三人教:《雪地里的小画家》第一组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