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天价早教行业学些啥

2010-01-08  | 玛格 丽特 早教 

  100多元一堂课

  市民胡女士的宝宝出生28个月,为了让孩子早些接受良好教育,胡女士在市区找早教中心。可她发现,只要稍有名气的早教中心,开出的几乎都是鈥溙旒垅潯b溡惶45分钟的课,价格要160元,我很想送孩子去,但这么高的价格门槛,我们这些上班族根本无能力负担。鈥

  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市场上正规的早教中心,每节课的报价多在百元以上。例如在市区玛格丽特一家早教中心,一位老师向记者介绍,他们有36节课、48节课等多种套系,一般一节课45分钟,接待员表示每节课的价位是108元~160元,课时越多,价格越便宜。记者看到,像48节课的套系,收费在6581元,平均每节课137元。

  在市区金时代广场一家早教中心,课程也有好几个套系,价格随课时不同而变化。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里每节课的时间是50分钟,48节课的最低收费是4200元。

  记者发现,这样的天价早教,却受到不少家长的热捧。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中心学习的孩子有700多个,很多还是各县(市)的。

  天价早教教什么?

  早教为何如此昂贵,天价早教到底教孩子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玛格丽特的某早教中心。一位接待老师告诉记者,高成本的进口玩具、专业的师资力量、适合宝宝的课程设置,这些都是收费高的原因。

  记者看到,该早教中心有玩具室、音乐室等多间教室。接待老师向记者介绍,中心所有的地方都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保证对宝宝安全无毒,玩具室里的各种玩具都是从美国进口的,可以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这里的老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都取得了专业资格证。在音乐室,接待老师告诉记者,给宝宝教音乐的老师上海某高校毕业,素质很高,教学经验十分丰富。鈥溛颐钦饫锘垢莺⒆硬煌炅洳愦巍⒉煌邮苣芰Γ柚昧艘衾帧⒁帐酢⒂⒂锏瓤纬蹋员ΡΦ纳硇姆⒄购苡邪镏b

绍兴:天价早教行业学些啥

  十几分钟后,两个两岁左右的小宝宝在大人的陪同下来到早教中心。记者看到,上课时间,小宝宝主要在玩具室玩各种玩具,家长在旁边和宝宝一起玩,一个女老师在旁边看着宝宝玩。

  鈥溎懿荒馨驯ΡΨ旁谡饫镉衫鲜φ湛矗页とネ饷姘斓闶履兀库澕钦呶省b溦馐遣豢梢缘模缃讨行牟皇峭卸淖饔貌唤鼋鍪墙瘫Ρρ埃窃诮逃页と绾胃门嘌⒆印b澑美鲜Ρ硎尽

  当记者提到早教到底能够教宝宝多少东西时,接待老师表示,早教并不是教给宝宝多少知识,主要是让宝宝养成学习的习惯以及培养宝宝的各种兴趣爱好,提高宝宝的创新思维能力,帮助宝宝开启社会生活所必需的各项潜能。

  家庭才是早教的核心

  对于诸多家长花大血本让孩子享受天价早教的现象,王老师说,宝宝的早教固然很重要,但我们还是建议,年轻家长不要盲目跟风,过于依赖早教机构,造成教育错位。对于0~3岁的孩子,最重要的是培养与父母的情感交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而不是某项特长或技能。早教机构资质参差不齐,正规的早教机构有其科学、合理的教育理念,但也不一定适合每个孩子,家长应该冷静对待,有所取舍。从教育的角度讲,早教机构只能作为临时阵地,家庭才是教育的核心阵地。

  另外,也不能从收费高低来判定教学质量,一些师资力量配备规范到位、教育内容符合孩子身心特点、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办学的幼教机构都不错,而且收费便宜,工薪族们完全可以让孩子到这些幼教机构学习。

  市教育局幼教办王泽权老师认为,早期教育主要是培养孩子的潜能,通过言语、音乐、运动、游戏、图画和社会交往,使孩子的脑细胞得到良好刺激,为未来学习、记忆、思考能力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绍兴:天价早教行业学些啥》摘要:的热捧。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中心学习的孩子有700多个,很多还是各县市的。 天价早教教什么? 早教为何如此昂贵,天价早教到底教孩子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玛格丽特的某早教中心。一位接待老师告诉记者,...
相关文章“豪华版” 早教没有必要翼教:《绍兴的船啊绍兴的桥》教学设计
早教,选择还是放弃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