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与宝宝做好玩的室内游戏

2010-01-01  | 宝宝 汤水 游戏 

  我将冬季的室内游戏分为以下三大类:起居室游戏、厨房餐桌游戏、卧室游戏。

  厨房餐桌游戏

  你正忙着准备晚饭,可孩子却站在旁边抓着你的围裙边闹个不停。由于厨房的危险系数较高,我是不建议宝宝进厨房玩耍的;但是冬天的厨房餐桌上往往饭菜飘香,暖意浓浓,总是会吸引宝宝们想进厨房探个究竟。

  妈妈在做菜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待在厨房的餐桌旁,等妈妈不太忙了,就可与宝宝一起做亲子游戏。这些游戏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只要在做饭的时候稍微顾及到与宝宝的交流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厨房餐桌上的安全问题:先把刀具、叉子等尖锐物体收起来,告诉孩子不要让孩子乱动,不要靠近燃具,不要随便认东西;给孩子做游戏用的东西,最好是那些即便吃了也不会造成危险的物品。

冬天与宝宝做好玩的室内游戏

  一、尝味游戏

  尝味游戏,在餐桌上进行,适合开始吃辅食的宝宝,这可以锻炼孩子嗅觉、味觉的敏感性,还可以丰富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游戏准备:不同味道的水果,例如苹果、梨子、桔子等;或者汤水,例如糖水、牛奶、米汤等;或者是做好的饭菜(但是味道不能太浓)。

  游戏玩法:

  用不同味道的汤水或者水果先让孩子闻-闻,说说是什么味儿。

  给宝宝品尝,告诉宝宝名称和味道,让宝宝自己也学会分辨,再说出来。和刚才闻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平时做好的饭菜也可以让宝宝品尝一下。

  还可以将这个游戏升级为闻味游戏,给宝宝不同的水果闻闻,告诉他水果的名称,然后让宝宝闭上眼睛,妈妈再取一个水果让宝宝闻,并说出水果名称。

  起居室游戏

  一、神奇的布口袋

  鈥溕衿娴牟伎诖澥且桓鲈诙疚屡目吞锼媸彼娴乜梢杂氡Ρν娴那鬃佑蜗贰K亲耪攵杂び锥睦硖氐阊盗酚び锥ゾ醯模箍梢匝盗酚锥钥床患奈锲返姆掷唷

  游戏准备:一个不透明的布口袋;各种水果和坚果,如香蕉、桔子、苹果、核桃、花生、瓜子、葡萄、橙、柚等等;或者各类小玩具,如手枪、汽车、摇铃、玩具兔、手机、熊、狗、手帕、帽子、手套等。

  游戏玩法:

  父母拿着装满各类物品的布口袋念儿歌给孩子听:鈥溕衿娴目诖鞫啵肽愎疵幻b澆⒏嫠吆⒆樱溓肽闵焓值酱永锩患鳎荒苣贸隼纯矗膊恍硗悼础C旮嫠呶(即父母),你摸到的是什么。鈥

  等宝宝将说出的物品一一摆放出来后,家长可提高要求:鈥溓肽闼党稣庑┪锲肥粲谀囊焕?比如香蕉、苹果、梨等等是水果类,手帕袜子属什么类?长毛绒的小兔、小狗又属哪一类?鈥澆⑷糜锥纸锲饭槔喾胖谩:⒆邮煜び蜗泛螅扇煤⒆右槐呙槐咚担衡溦馐撬械睦孀印b澋鹊取

  为提高孩子兴趣,家长与孩子互换位置,让孩子提问,家长来摸而且回答,最后让孩子鉴定对错与否。

  在这个游戏中,家长要勤动脑,善动脑,不断丰富鈥溈诖澙锏拟溎谌葩潱蛘卟欢媳浠诖男巫矗缃伎诖涑梢桓鍪サ先说难プ印⒁桓銎恋闹胶凶拥鹊取R蕴岣哂锥男巳ぃ俳锥兄酰乇鹗鞘泳酢⒋ッ醯姆⒄埂

  二、鈥湽庥扳澯蜗

  冬季的夜晚,父母可以与宝宝玩鈥湽庥扳澯蜗贰U飧鲇蜗芬诳沓ǖ钠鹁邮依锝校梢蕴岣吆⒆釉硕男餍院土榛钚裕从δ芰Γ约岸杂诠庥暗娜鲜丁

  游戏准备:在晚上灯光下做这个游戏,电筒或者激光教鞭一个。

  游戏玩法:

  注意起居室的安全,房间一定要比较宽敞,但家具应尽量靠旁边放,以便有足够的地方让孩子跑动。清除突出、尖锐的物体。如果房间不够大,可以让孩子一人跑。

  大人把房间的灯灭掉,用手电筒或激光教鞭向地面照出光影子,让孩子去捕捉、踩踏。

  注意手电光不要摇晃得太快,要给孩子足够的反应时间,可以慢慢加快晃动速度。

  光线只能照在房间的空地上,不要对着孩子眼睛照射,会伤害孩子的视力。

  也可以将电筒照向天花板或者墙壁,让宝宝抬头寻找光影的位置,迅速的指出来。

  宝宝再大一点的时候,就可以教他一些手影游戏,例如最常见的鈥湽吠封澋仁钟埃帽Ρ徊饺鲜豆庥胗暗墓叵担骨炕植孔耸票浠废熬付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与宝宝做好玩的室内游戏》摘要:的餐桌旁,等妈妈不太忙了,就可与宝宝一起做亲子游戏。这些游戏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只要在做饭的时候稍微顾及到与宝宝的交流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厨房餐桌上的安全问题:先把刀具、叉子等尖锐物体收起来...
相关文章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要如何照顾冬天出生的宝宝
为新生儿创造个舒适的环境室内亲子游戏“冰”纷呈现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