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不怕看牙

2009-12-29  | 口腔 拔牙 口腔科 

  掌握解释的技巧

  对孩子的解释要有技巧,不要一味欺骗。有的父母为了能把孩子带到医院,往往骗孩子说看牙不疼,或说到医院只看看,不钻牙、不拔牙。这样往往适得其反,孩子一旦发现受骗后,往往产生抵触情绪,反而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父母可以利用孩子天真的心理,通过讲故事的方法告诉孩子一些医学知识:你的小牙里长虫子了,需要去医院让医生用会喷水的机器把牙里的小虫子冲出来。所以看牙的时候嘴要张大,好让医生看清楚虫子在哪里;可能会有一点疼,那是小虫子在作怪,一定要勇敢,忍一忍让医生把小虫子冲干净。这样的做法让小孩子知道要张嘴,嘴里会有水,可能有一点疼,反而容易配合。对于需要拔牙的儿童,可以告诉他这是长大的标志,拔掉旧牙是为了让新牙长齐。还可以为他准备一个小容器,如小布袋或小盒子等用来收集拔掉的乳牙,转移注意力,减轻恐惧。

  选择专业医院及牙医

  有条件的话,父母应尽量选择儿童医院的口腔科或是专业口腔医院的儿童科室就诊。专业儿童口腔科的医生更为专业,懂得与儿童交流的技巧。此外,为儿童专门设计的小治疗椅,周围的毛绒玩具,医生护士身着颜色温馨的制服,造型卡通的检查器械等等,这些都会减轻儿童的恐惧心理。周围都是小患者,也会让孩子心理安定。

  如果到综合大医院的口腔科就诊,父母可向分诊护士要求有经验、态度温柔的医生治疗。父母可在儿童身边陪伴。但有的时候父母在身边孩子反而不配合治疗,所以必要时应服从医生的要求在诊室外等候。

如何让宝宝不怕看牙

  现在是不是对带孩子看牙心里有底了!当然,父母们更要注意平时督促孩子认真刷牙、少进甜食、定期检查,让您的孩子少受或不受牙病之苦。

  不要用医生吓唬孩子

  有些孩了不听话时,父母就对孩子说:再不听话就让医生给你打针之类的话。父母不要在言谈话语中把恐惧传染给孩子,更不要将看牙当做一种惩罚来吓唬孩子,让他先入为主地认为看牙很可怕。

  平日做模拟游戏

  在平日里父母应做一个有心人,经常有意识地做一些模拟游戏。不妨在自己、家人或朋友有治疗牙齿经历的时候,告诉孩子一些看牙的程序:医生会先拿小镜子检查你的牙齿,然后会告诉你钻牙疼不疼,有可能会打麻药,钻牙会出血,会让你漱口,最后给小牙上药或补牙,拔牙后需要咬棉花止血等等。然后和孩子玩看牙医的游戏(玩具店有专门的医生角色玩具套装),模拟打麻药、钻牙、漱口、拔牙等动作。孩子对看牙的程序了解之后,也会减少因无知而感到的恐惧。

  疼痛是能忍受的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牙科治疗都是疼痛难忍的。事实上,大部分牙科治疗是无痛或轻度能忍的疼痛,只有在牙神经发炎(即牙髓炎)的时候,才需要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治疗。对于一般的龋齿,在用牙钻去除表面的腐质之后,深部的病变组织可以选用刺激性较小的慢速牙钻机头或手用器械来去除。

  及早治疗

  早期牙齿龋坏的治疗很简单,去除龋坏部分后就可以用补牙材料充填了,一次即可完成。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或及时治疗,病变进一步发展到神经、甚至到根尖部分,就会增加痛苦,延长疗程至三到四次。由于幼儿自觉能力差,乳牙又好发龋齿,这就要求父母经常性地检查孩子牙齿或定期去医院检查,争取在牙齿刚刚变黑(即龋坏早期)进行治疗,这样不仅痛苦小,疗程短,也为孩子今后可能的其他牙科治疗打下良好的开端。如果孩子的头一次看牙经历充满了痛苦,那么看牙疼这样的观念就很难改变了。

  对于乳牙还没掉而新牙已经萌出的儿童,可以让儿童洗干净手后每日摇晃未脱落的乳牙,这样加重乳牙的松动度,可以减轻去医院拔牙的难度和疼痛程度。

  看牙宝宝不怕

  带孩子去医院看牙是令很多父母头疼的事情。大人们都害怕到医院看牙,更何况孩子呢。但是您知道吗?如果您掌握一些窍门,平日预先做足功课,您就可以轻松地度过这一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不怕看牙》摘要:小虫子在作怪,一定要勇敢,忍一忍让医生把小虫子冲干净。这样的做法让小孩子知道要张嘴,嘴里会有水,可能有一点疼,反而容易配合。对于需要拔牙的儿童,可以告诉他这是长大的标志,拔掉旧牙是为了让新牙长齐。还...
相关文章咪咪流浪记[动物类] 燕子仔
大班语言:不怕冷的大衣大班语言教案:不怕冷的大衣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