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偏食宝宝制定的的“补偏”计划

2009-12-23  | 偏食 晓阳 宝宝 

  宝宝偏食危害何其多:妈妈可知道?

  宝宝先天偏爱鈥溠凼焘澥澄铮杪韬筇斓拟溒澭哺Ρζ称鹆送撇ㄖ降淖饔谩V泄朴ё摇⑸虾=煌ù笱б窖г焊绞粜禄皆憾肭嗌倌瓯=】浦魅我绞κ⑾艚淌谔寡裕衡溦呛芏嗦杪韬筇於员ΡΦ哪绨又亓吮Ρζ车淖纯觥b

  盛晓阳说,1~7岁为宝宝偏食高发期,也正值生长发育的黄金阶段。儿童偏食所引发的一系列鈥溝孕晕:︹澓外溡晕:︹潱蝗菰俦缓鍪印

  显性危害: 体重、智力发育、抵抗力都会受影响

  偏食宝宝因营养摄入不充足,易出现生长发育等各种显性问题。如:体重不易达标,低体重发生率是非偏食者的2倍以上;智力发育也会明显鈥湷逗笸肉潱芯糠⑾郑潮Ρσ日1ΡΦ闹橇Ψ⒂甘14.3分;偏食宝宝因为饮食不全面,不能很好地从饮食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经常抵抗力不如人。

  隐性危害: 偏食宝宝易有性格缺陷和行为偏差

  此外,偏食也会带来容易被忽略的鈥溡晕:︹潱刑逑衷谄潮Ρθ菀子行愿袢毕莺托形睢

  事实上,各类食物在宝宝的性格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鈥溣熙伟邂澆黄胶饪赡苤率辜诵愿瘛H毡镜难芯糠⑾郑ΡΤて诘鞍字噬闳氩蛔悖⑶也话月躺卟撕退愿窕峁帜谙颉

  另外有研究表明,幼儿时期营养不良的宝宝与营养良好的宝宝比较,在儿童甚至青年时期智商偏低,更容易出现攻击性行为。

  鈥溞形+营养鈥澩昝啦蛊郝杪栊卸鹄矗

  面对与偏食宝宝展开的鈥湶妥来笳解潱杪杳浅寺耪铰虐堋⒙虐苈耪街敝镣仔猓遣皇怯蟹椒ɡ垂姹鼙Ρζ车慕】捣缦漳兀渴⑾舾杪杳侵贫瞬蛊苹衡溞形+营养鈥澦芷胂拢

  长期行为干预:让孩子尝试20次也不多

  对宝宝的偏食行为,妈妈要采取行为干预。但需要注意的是,行为干预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短期内往往收效甚微。盛晓阳提醒家长,千万不能急于求成。

  这个行为干预的要点是:妈妈们要给偏食宝宝提供健康饮食,给予其吃食物的自由,以理服人、以身作则,对宝宝的微小进步都应给予鼓励,有意识地给宝宝扩大食物的选择面,尽可能让偏食宝宝尝试新食物。任何一样孩子不吃的东西,应千方百计、变换花样让孩子尝试,即使是尝试20次也不多。

  鈥7+7鈥澣苹捍蚱柒溣狈秩︹

  偏食宝宝会缺失某些成长必需的营养,到底鈥溔扁澰谀睦铮孔抑赋觯饕橇礁鲡7鈥澋娜狈Γ桓鍪7类膳食摄入不全,即肉、鱼、蛋、奶、蔬菜、水果、谷类吃得少,面临多种营养缺乏;另一个是7种维生素矿物质缺乏,即营养元素维生素C、D、E及叶酸、钙、铁、锌的缺乏非常明显。偏食也会导致宝宝能量摄入不足,使得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三大产能营养的摄入比例不合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偏食宝宝制定的的“补偏”计划》摘要:宝宝因为饮食不全面,不能很好地从饮食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经常抵抗力不如人。 隐性危害: 偏食宝宝易有性格缺陷和行为偏差 此外,偏食也会带来容易被忽略的隐性危害,集中体现在偏食宝宝容易有性格缺陷和行为...
相关文章长春:《我的小计划》教学设计有关日计划的制定及其管理(上)
象棋学习之布局方法(三)怎样制定宝宝健康计划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