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的灯光设计有讲究

2009-12-17  | 可设 灯光 眩光 

  书桌照明则是最常用的灯光了,它对照度有一定的要求,达到150~200lx,便于阅读,同样不要产生眩光。有条件的还可以在书桌照明设置一个防近视仪器,孩子阅读时如果超过了感应线,灯就会自动关闭。书桌的照明要移动方便,接头线要留有充足的余地,以方便围绕书桌调整,利于小主人公阅读写作.

  儿童房在整体空间安排上,大多会被安排于位置较差的房间,自然采光等主面不会很好,而灯光则可以弥补采光的不足。

  明亮清晰的灯光是儿童房必备的条件,理想的照明环境可以运用普照式的主灯,辅助式的嵌入式灯及书桌照明的台灯三者搭配,并可设置一些藏入槽中的蓝色背景光源。当蓝光从顶上反射来时,一个梦幻般的银河就诞生了,主灯的照度不要太强,以柔和为宜,光源朝下,以避免眩光的感觉。要选择玻璃罩朝上的灯具,使光过磨砂灯罩的过滤照射下来,这样可以柔和许多,并能达到合适的照度。灯具的式样丰富多彩,选择活泼又有童趣的,能够营造儿童房欢乐的天地。而且主灯可以配合天花板吊顶造型的设计作为呼应,孩子喜欢异行天花板,如满天星、银河等造型。

  辅助光源是为了局部照明而设置的,嵌入式灯的照明范围较为有限,不过可以选灯头可调整角度的那一种,调整角度,使光源射向墙壁上的挂饰或画片上,形成一种追光效果,使墙面生动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房的灯光设计有讲究》摘要:,主灯的照度不要太强,以柔和为宜,光源朝下,以避免眩光的感觉。要选择玻璃罩朝上的灯具,使光过磨砂灯罩的过滤照射下来,这样可以柔和许多,并能达到合适的照度。灯具的式样丰富多彩,选择活泼又有童趣的,能够营...
相关文章舞蹈编导基本知识(四)五颜六色灯光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
儿童房灯光设计的8大注意8个策略让你的宝宝远离不安全的因素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