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桌的制作方法

2009-12-17  | 方法 制作 桌腿 

  活动准备:

  纸、胶水、积木

  活动过程:

  一、幼儿利用自身的经验,尝试制作纸桌,探索纸桌能站起来的原因。

  1、引出制作纸桌的课题。

  教师:鈥溨娇梢宰鍪裁矗库 幼儿自由回答。(引出制作纸桌的课题。)

  2、教师简单介绍纸桌的制作方法。

  教师:鈥溝扔靡徽胖阶鲎烂妫儆昧硗獾乃恼胖秸吵芍酵卜直鹱鲎雷拥耐龋缓蠼烂婧妥劳日忱巍b

  3、幼儿制作。

  教师在活动中鼓励幼儿积极动脑,大胆制作。教师:鈥溈纯次颐侵谱鞯淖雷樱惺裁床灰谎库

  幼儿讨论,交流。

  4、幼儿操作。

  (1)引导幼儿给站不起来的桌子寻找原因。

  教师:你的桌子能站起来吗?

  幼儿实验。

  (2)引导幼儿观察、比较、探索桌腿高矮、粗细对桌子站得牢的影响。

  二、幼儿结合自己的经验,并吸取同伴的长处,探索制作一张稳定的桌子的方法。

  1、教师简单小结桌子能站得稳的方法,并启发幼儿再做一张站得稳的桌子。

  2、幼儿第二次制作,教师在活动中鼓励幼儿大胆创新,想办法把桌腿做得矮一些,粗一些。

  3、幼儿简单介绍制作的方法,加深对桌子站得稳的认识。

  教师:鈥溎愕淖雷诱镜梦嚷穑课裁矗库

  4、激发幼儿进一步探索。

  教师:鈥溎愕淖雷幽芊哦髀穑库澯锥质允浴

  三、引导幼儿在自己的桌子上放积木,体验成功的快感。探索不同的桌腿的承受能力。

  1、 幼儿在桌子上放积木。

  教师:鈥溎愕淖雷幽芊呕韭穑库

  2、 幼儿比赛放积木。引导幼儿尽量多得放积木。

  3、 通过比赛,以问题引导幼儿探索不同桌腿对桌子承受能力的影响。

  教师:鈥溗幕痉诺枚啵库濃溗淖雷佑惺裁刺乇鸬牡胤剑库 鈥溎阍趺粗赖模库

  四、活动延伸。

  1、参观家具城,观察各种桌子。想家具的美,并能将参观的体验迁至活动。制作漂亮的桌子。

  2、区域活动,继续进行鈥溨阶棱澋闹谱鳌L剿髌渌蛩囟宰雷永喂潭扔跋欤⒃诩页さ陌镏拢闷渌牧现谱髯雷印

  注意事项:

  1、 为幼儿准备一些毛巾,以备胶水弄的满手都是。

  2、 玩积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放积木时一定要慢慢地,不要因为放的太多而让纸桌承受不了,让桌子变坏。

  3、 活动过程中也许会有幼儿制作的比较快,教师一定要安排好,那些能力较强的幼儿。

  知识背景:

  1、 幼儿已掌握一定的纸的一般特性。

  2、 让幼儿了解平衡原理,知道桌子能站稳就一定要平衡。

  设计思路: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幼儿熟悉的东西,它们蕴涵着深刻的科学道理。让幼儿在做中学、做中思、做中亲身感受科学,探索科学。从小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

  1、幼儿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探究欲望,使他们体验探索和发现的乐趣,了解科学探究的方法。

  2、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们还鼓励幼儿与同伴交流。这样一方面能加深幼儿对科学的理解,使感性的知识系统化。另一方面能让幼儿在交流经验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成功的乐趣。激发新的探索兴趣和欲望,使学习生活不断向纵深发展。

  活动目标:

  1、乐于探索,并能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大胆创新。

  2、通过动手操作,探索纸桌能站起来,站得稳的方法。

  3、通过探索,体验成功的快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纸桌的制作方法》摘要:起来的原因。 1、引出制作纸桌的课题。 教师:纸可以做什么? 幼儿自由回答。引出制作纸桌的课题。 2、教师简单介绍纸桌的制作方法。 教师:先用一张纸做桌面,再用另外的四张纸粘成纸筒分别做桌子的腿,然后将桌面...
相关文章美术:制作滚动玩具[动手制作] 面具的制作方法
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会滚的玩具大班手工活动:会跳舞的手指娃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