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儿童开始接种甲流疫苗

2009-12-15  | 长春 接种 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甲流最有效的方法,早种一天,就早一天屏障。为加强组织领导,长春市卫生局、教育局联合成立中小学生、托幼机构儿童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长春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副组长为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彤顺。

  领导小组要求,长春市卫生局、教育局、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要向学生及家长广泛宣传甲流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接种程序等知识,提高目标人群积极主动性,保证接种覆盖率。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单位要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要求做好疫苗存储、运输、管理,冷链维护和接种工作;做好告知、登记和接种后的留观、监测,对异常反应及时、妥善处理。

  昨日起,长春市开始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及托幼机构三周岁以上儿童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目前,长春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式仍然严峻,经过长春市政府的积极争取,第三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调拨下发到长春市,将开展第三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经长春市防控办研究决定,第三批甲流疫苗的接种人群为长春市中、小学生及托幼机构年满三周岁以上的儿童。希望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接种。

  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对长春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宣传和发动;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制定疫苗拨付计划,确定预防接种单位。长春市、区级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

  接种工作的具体实施以辖区现有预防接种门诊(点)为主,同时,可按相关标准在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临时接种点要经区级卫生行政部门验收。

  学校、托幼机构要提前将接种人数报送预防接种单位,确定接种日程,保证在12月20日前完成接种工作。

  据了解,国家将向长春累计拨付55万人份甲流疫苗,现在已接种18万人份,昨天又到22万人份的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儿童开始接种甲流疫苗》摘要:记和接种后的留观、监测,对异常反应及时、妥善处理。 昨日起,长春市开始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及托幼机构三周岁以上儿童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目前,长春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式仍然严峻,经过长春市政府的积...
相关文章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长春:甲流疫苗已接种11万余人
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