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趣味数学题

2009-12-09  | 数学 数学题 轮流 

  猴子抬西瓜

  小猴子从300米远的地方往回抬一个大西瓜,需要2个小猴子一起抬,现在由3个小猴子轮流参加抬,请你算一下,每个小猴子抬西瓜平均走了多少米?

  青蛙捉虫子

  大小两只青蛙比赛捉虫子,大青蛙比小青蛙捉得多。如果小青蛙把捉的虫子给大青蛙3只,则大青蛙捉的就是小青蛙的3倍。如果大青蛙把捉的虫子给小青蛙15只,则大小青蛙捉的虫子一样多。你知道大小青蛙各捉了多少只虫子吗?

  答案是:

  1. 每个小猴子抬西瓜平均走了200米。

  2个小猴子抬着走300米,共要走300脳2= 600(米)。 3个小猴子轮流抬,平均每个小猴子抬西瓜走了300脳20梅3=200(米)。

  2. 大青蛙捉了51只虫子,小青蛙捉了21只虫子。

  大青蛙比小青蛙多捉虫子15+15=30(只),如果小青蛙把捉的虫子给大青蛙3只,则大青蛙比小青蛙多虫子30+3脳2=36(只),这时大青蛙捉的虫子是小青蛙的3倍,所以1倍就是(30+3脳2)梅(3-1)=18(只),小青蛙捉虫子18+3=21(),大青蛙捉虫子 21+15脳2=51(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两道趣味数学题》摘要:则大青蛙捉的就是小青蛙的3倍。如果大青蛙把捉的虫子给小青蛙15只,则大小青蛙捉的虫子一样多。你知道大小青蛙各捉了多少只虫子吗? 答案是: 1. 每个小猴子抬西瓜平均走了200米。 2个小猴子抬着走300米,共要走30...
相关文章趣味数学趣味数学(2)
趣味数学(3)100以内的加减乘除数学题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