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明年3月1日起施行

2009-11-30  | 浙江 浙江省 教育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通过的一部地方性法规明确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及其教育主管部门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也不得设置或者变相设置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浙江省规定,新建居民区根据城乡规划需要设置学校的,应当与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配套建设的学校应当同步移交县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管理。

  这部名为《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的法规,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

  义务教育是普惠性教育。目前,浙江省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办学条件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这也催生了当下的鈥溤裥H肉潯=岷险憬∈导剩飧鎏趵娑ǎ柿涠⑸倌昝馐匀胙АQ2坏镁傩谢虮湎嗑傩杏肴胙в泄氐目际浴⒉馐裕荒芙髦志喝杉ā⒔崩涂际灾な樽魑胙跫鸵谰荨

  县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本行政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和分布状况合理划分学区,确定和调整公办就近招生的范围和人数,并向社会公布。公办学校不能跨学区、区域组织招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明年3月1日起施行》摘要: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配套建设的学校应当同步移交县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管理。 这部名为《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的法规,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 义务教育是普惠性教育。目前,浙江省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
相关文章部分地区实施义务教育方面的地方法规9月1日起施行“新义务教育法”
《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草案)》提请审议重庆:老师不得组织学生有偿补课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