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吃饭中来

2009-11-29  | 吃饭 宝宝 过热 

  健康小提醒

  食物过冷过热伤脾胃。因为宝宝体内的保暖功能尚未成熟,故不适宜吃太冻的食物。食物太热亦对宝宝无益。宝宝吃了过热的食物,会浑身冒汗,汗水湿透衣服,贴在身上,容易让宝宝感冒着凉。

  食物再煮会流失维他命。将食物翻热或再煮,可能会流失部分营养(如维他命),所以妈妈应尽量避免让宝宝吃隔夜或多次翻热的食物。

  玩得好也能吃得好

  妙招1:不知不觉

  利用图画或者讲故事给宝宝听,分散他的注意力。妈妈每次让宝宝看完一幅图画或听完一个故事,就喂以适量食物,这样宝宝不知不觉就会吃完。

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吃饭中来

  妙招2:边玩边喂

  不时利用餐具作玩具,来逗引宝宝吃饭。例如,将匙羹当作飞机,妈妈将食物送进宝宝口里,就比喻成是鈥湻苫怕解潱帽Ρ醯贸苑故且恢钟蜗贰R亲。挥幸桓霰ΡΣ皇前娴摹

  妙招3:刺激食欲

  如果时间许可,妈妈可准备多款食物,将不同款样的食物摆在一起,利用不同的颜色组合引起宝宝的食欲。宝宝有了食欲,自然就能快快地吃完。而且不同的食物也能让宝宝摄取到不同的营养。

  一岁前后的宝宝好奇、贪玩又没有耐性,妈妈如果用强逼的方法让宝宝进食,只会令宝宝产生与妈妈对抗的情绪。正确的做法是:尝试让宝宝自己真正参与到吃饭中来,例如让他自己握着小勺,若他能自行吃光,吃完后就会有成功感,慢慢地就能增加他对吃饭的兴趣。

  喂食时气氛要轻松,这样宝宝会感到自在。妈妈千万别扳起面孔,要紧记:宝宝一感受到压力和逼迫,就不会乖乖地和大人合作。

  专家建议:天气冷的话,食物凉得快,要保持食物热度,建议妈妈不要一次给宝宝的小碗里盛太多的食物,宜分几次少量倒在碗里喂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吃饭中来》摘要:次翻热的食物。 玩得好也能吃得好 妙招1:不知不觉 利用图画或者讲故事给宝宝听,分散他的注意力。妈妈每次让宝宝看完一幅图画或听完一个故事,就喂以适量食物,这样宝宝不知不觉就会吃完。 妙招2:边玩边喂 不时...
相关文章喂动物宝宝吃饭吃饭才能长大
托班教案:给小乖宝宝吃饭托班教案:喂动物宝宝吃饭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