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

2009-11-25  | 北京医院 北京 流感 

  截至11月22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268批次4635.6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4109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2034万人。

  目前,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快速增长趋势,丰台、海淀、朝阳等区报告病例较多。在23日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分析高层论坛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透露,中小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聚集性疫情九成以上与学校有关。

  针对本市疫情形势,与会专家纷纷从预防、控制、治疗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献计献策。中国疾控中心余洪杰教授说,本次甲流疫情可能提前进入高发期并持续快速上升,因此,甲流疫苗的接种越快越好。北京医院孙铁英教授则强调,要在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及时采取体温检查、医学巡查、环境消毒、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学生中如果发现感染者,一定要及时反馈给学校。此外,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投入使用,全市所有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以及高危人群都要及时注射该疫苗,降低传染的可能性。

  另外,在医院防止交叉感染也很重要。鈥湸酉钟星榭隹矗鱿种刂⒌娜巳褐校昵崛吮冉隙唷b澥锥级蒲芯克ń淌诮ㄒ槭忻瘢坏┏鱿至3天体温超过38.5℃,活动后出现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心率增快,有明显头痛、头晕、肌肉酸痛,食欲极差、进食明显减少、呕吐、腹泻,流感症状3日未见缓解或症状改善后再次出现并加重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到定点收治医院就诊。

  此外,妊娠期妇女,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肝、肾、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基础病的人,肥胖、5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一旦感染甲流,很容易发展成为重症病例,也应及时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中小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摘要:防控措施,学生中如果发现感染者,一定要及时反馈给学校。此外,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投入使用,全市所有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以及高危人群都要及时注射该疫苗,降低传染的可能性。 另外,在医院防止交叉感染也很重要。从...
相关文章北京南湖中园小学甲流又增加5确诊病例北京流感盛行
北京儿童流感样病例增长一倍以上两小学发生呼吸道传染病疫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