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皮肤护理6步走

2009-11-20  | 护手 皴裂 护理 

  皮肤问题应对

  小手皴了怎么办?

  如果发现宝宝的小手皴了,应先把小手放入温水(偏热一点)浸泡几分钟,待宝宝手上皴裂的皮肤软化后,再用无刺激的香皂把宝宝手上的污垢洗净,擦干双手后涂上护手霜,多涂点无妨。另外,还要提醒宝宝,手上有水时要擦干净后再出门,而且要擦上护手霜、戴手套等以防皴裂。

  出现冻疮怎么办?

  很多小朋友在冬天都会生冻疮,特别是在冬季的南方,冻疮的发生部位一般在手、脚、耳朵等血液循环比较差的部位。出现冻疮后应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内外相结合的治疗。可以口服维生素E等以提高血管对寒冷的应激力,并用药物浸泡,局部可涂搽敷贴各类霜剂、软膏、酊剂、搽剂等。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6步走

  一旦得了冻疮,即使当时治愈,第二年还有可能复发,因此,预防工作很重要。预防冻疮的办法就是一要注意防寒,二是要保持宝宝血液循环通畅,积极提高宝宝的抗寒能力。具体来说父母可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调整室内温度,不要使室内外温差过大;其次,为宝宝选择的保暖鞋、手套一定要注意不能太紧,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第三,不妨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有意识地提高孩子的抗寒能力。当然,每次外出前别忘记给宝宝按摩一下小脸,擦上润肤油。风大时出门,给宝宝戴上口罩、手套和帽子,不让寒风直接吹打在皮肤上,也会起到保护宝宝娇嫩皮肤的作用。

  皮肤清洁

  皮肤护理的第一步是清洁工作,宝宝的肌肤也不例外。冬天气候寒冷,宝宝的活动明显没有夏天多,汗水和皮脂分泌也都没有那么旺盛,一般每天给宝宝洗一两次脸就可以了,除活动量特别大出汗很多需要特别清洗外,正常情况下一周给宝宝洗一两次澡比较合适。给宝宝洗手、洗脸一般用温水,水温不要太高,妈妈用手感觉温热即可,如果发现宝宝的小手小脸特别脏,则可以用点清洁用品。

  过分频繁地给宝宝洗脸洗澡并不好,尤其对于3个月后的宝宝来说,由于其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频繁清洗会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洗掉,很容易引起宝宝皮肤干燥,进而出现发红、发痒的症状。

  宝宝洁肤用品选购Tips

  在为宝宝选择清洁用品时只要把握住一个鈥溂虻モ澰蚓涂梢粤恕R话憷此,除了清洁之外的功能越少越好,尽量不要选择那些有杀菌功能的洁肤用品,以免刺激宝宝幼嫩的皮肤或引起不必要的过敏。

  润肤

  用清水给宝宝洗过脸后,要及时用柔软的毛巾擦干。有些时候宝宝吐奶或者流口水,也要马上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擦干。擦拭的时候注意不要用力过大,要用毛巾轻轻按压,将水分吸干。然后别忘了给宝宝的小脸小手擦一些滋润而无刺激的润肤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6步走》摘要:,还要提醒宝宝,手上有水时要擦干净后再出门,而且要擦上护手霜、戴手套等以防皴裂。 出现冻疮怎么办? 很多小朋友在冬天都会生冻疮,特别是在冬季的南方,冻疮的发生部位一般在手、脚、耳朵等血液循环比较差的部位...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
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宝典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