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忌包“蜡烛包”

2009-11-19  | 新生 一量 新生儿 

  新生儿的自然体位是两上肢与躯干呈鈥渨鈥澬危共颗蚵。较轮胪尾砍殊淢鈥澬危浠疃任120~140度。这种自然体位适合新生儿的活动和正常生长发育。而我国传统的包裹新生儿方法是鈥溊虬 式,即将新生儿的胳膊和腿伸直,再用布或小被子包裹好,用一条带子捆扎,呈强迫状态鈥1鈥澴中汀R蚱浒嗡评蚨妹溊虬潯U庵肘溊虬澆唤鱿拗屏诵《淖杂苫疃驼:粑已现赜跋熳判《恼7⒂A硗猓幸徊糠中律谔ツ邝殴亟诜⒂貌缓茫免溊虬澔够嵩斐慎磐盐唬庵植∥尥纯啵缙诤苌俜⑾郑挥械焙⒆涌级懒⒆呗肥保欧⑾植教斐#瘟破鹄匆丫冉下榉沉恕R虼耍铣车陌椒ǎ剐律3肿匀惶逦弧

  为使新生儿能舒适温暖地保持自然体位,冬季可给宝宝做一个宽大的睡袋,春秋季可穿一件睡袍。

  绍兴一个出生才一天的小宝宝,被家人裹上厚厚的棉被,结果高热40度以上,还浑身抽搐,生命垂危,被家长紧急送进了医院急诊室。

  这名婴儿送到医院时脐带还没处理干净,高烧已经烧得浑身发红,呼吸困难。一量腋下体温,高达40度。医务人员连忙给孩子输液降温。刚出生的孩子怎么会拿棉被裹呢?原来,孩子是奶奶自己接生的,裹上棉被是他们老家的习俗。孩子的爸爸今年21岁,他说怎么护理孩子他一点经验也没有,出生到现在还没有给孩子喂过奶。让自己的母亲接生也是为了省钱。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孩子的体温暂时降了下来,但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孩子脸上出现红点而且有抽搐的现象,医生估计可能会造成脑损伤,而且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忌包“蜡烛包”》摘要:家人裹上厚厚的棉被,结果高热40度以上,还浑身抽搐,生命垂危,被家长紧急送进了医院急诊室。 这名婴儿送到医院时脐带还没处理干净,高烧已经烧得浑身发红,呼吸困难。一量腋下体温,高达40度。医务人员连忙给...
相关文章裹蜡烛褓对新生儿的作用新探怎样包裹新生儿才正确
包裹新生儿常见的错误做法常见的包裹新生儿错误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