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挑刺

2009-11-13  | 科科 为幼儿园 幼儿 

  主观上, 无论哪所幼儿园都把幼儿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但客观上,或许由于硬件设施不够, 或许由于管理上的疏漏,还是存在不少问题。请看家长们发现的幼儿园安全漏洞。

  

  小雨妈妈: 孩子自从入园以后经常感冒。 我仔细观察了孩子的一日活动, 觉得问题出在孩子运动前后,教师和保育员没有及时给孩子穿脱衣服。 入园半年,小雨感冒、肺炎、腹泻住院的时间超过一个月,这不仅严重影响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也让我们身心疲惫。希望教师们工作能够细致一些, 免得孩子病情反复。

  科科妈妈: 科科上幼儿园以后经常尿湿裤子,而且是我们把他接回家以后才发现的。 尽管我们在幼儿园放了替换衣裤,但是幼儿园很少给孩子及时更换。教师的理由是孩子没有说,她们不知道。我们觉得是教师的工作欠细致。这个问题虽然不会直接危害到孩子的生命,但是冬天很容易让孩子患病。

  

  奕奕妈妈: 我家宝宝在一家私立幼儿园, 我经常看到幼儿园的阿姨到外面早点摊上买现成的早饭给小朋友吃,而这些早点摊的卫生状况实在令人担忧。 这家幼儿园孩子的餐具、毛巾都是公用的。园方解释会每天消毒, 但是我看到好几次餐具都没有消毒,仅仅是洗了一下就重新使用了。

  欣欣妈妈: 欣欣所在的幼儿园还比较规范。 但是有一件事我一直觉得很悬。幼儿园班级比较多,所以饭菜供应是分先后批次的。我看到这样一幕: 两位阿姨抬着保温桶上楼梯, 楼梯上却有小朋友兴冲冲地下来。如果桶里的饭菜、热汤倒翻可不是小事。园方能不能调整一下送饭菜的时间?

  

  冬冬妈妈: 我们这儿的公立幼儿园都严重超员, 原来只有 15 个班额的班级现在却有:。个孩子, 因此孩子的睡觉大成问题,两三个孩子拼一个床位的现象非常普遍。 有时候,为了节约空间,休息室里的床位搭成上下两层,我觉得这样很不妥。教师在下层的时候看不见上层孩子的状况: 在上层时又看不到下层的情况, 江苏曾发生过这样的悲剧: 一个女孩午睡时呕吐:呕吐物落入气管导致窒息, 这虽然是一个极端的事例: 但应该引起园方足够的重视。

  乐乐妈妈、:乐乐所在的幼儿园的最大问题是硬件设施太差:活动室、午睡室、厨房、卫生间都在一个楼层里,孩子轻易就可以跑到厨房里: 那里有冒着蒸气的高压锅、随地摆放的热水瓶等等。我简直不敢想象可能发生的事,

  

  其其妈妈、 幼儿园放学时:园车在等孩子上车时经常不熄火,可能司机觉得这个时间很短吧,但是:我们这儿附近另一家幼儿园的家长反映:她孩子所在幼儿园的车在园内压死过一名孩子。 所以我对园车的规范操作特别关心, 我认为:首先:各班教师送本班孩子上车时应要求孩子严格遵守纪律:不许乱跑;其次,等孩子上车后要仔细清点人数:车上应该有专门接应的跟车教师,整个过程要有一名园领导亲自督阵:直至结束,在值班的园领导指示可以安全上路之前: 所有园车都不允许提前发动,因为汽车一旦发动:万一司机忘记拉手刹:或者有孩子跑到车子右前轮处,这是司机的盲点,很难保证不出事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挑刺》摘要:是教师的工作欠细致。这个问题虽然不会直接危害到孩子的生命,但是冬天很容易让孩子患玻 食 奕奕妈妈: 我家宝宝在一家私立幼儿园, 我经常看到幼儿园的阿姨到外面早点摊上买现成的早饭给小朋友吃,而这些早点摊的卫...
相关文章德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2005年个人总结
小心婴幼儿上颌骨骨髓炎设计幼儿园标志
如何把握好安全防护的度?
幼儿园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安全知识 珍爱生命防溺水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
幼儿园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假期关注孩子安全 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
幼儿园如何进行安全教育 循循善诱深感悟
幼儿园5岁孩子午睡后死亡 真相惊呆所有人
幼儿安全教育
意外事故处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