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饮料吧

2009-11-07  | 西瓜汁 饮料 调出 

  设计意图:

  幼儿在学习了溶解和密度的知识后,由于密度这一概念比较抽象,幼儿不易理解,如何让简单的科学原理生动有趣,幼儿乐于探索呢?酸甜可口、颜色多彩的饮料一直深受幼儿喜爱,很多饮料它们的密度都不是一样的,能不能根据每种饮料密度的不同调出两层颜色的饮料,甚至更多层颜色的饮料,经过多次的调试,我成功了. 调出的饮料不仅非常好看,而且一个杯子能品尝到几种味道的饮料。我想,如果以饮料为载体,引导幼儿探索液体密度的奥妙,一定能激发幼儿探索科学的兴趣。让幼儿体验到探索和成功带来的喜悦。

  活动目标:

  1、通过实验操作感知两种液体用同样的方法相配时:密度相同的液体相混合,密度大的液体下沉,密度小的液体上浮。

  2、尝试调两层颜色的饮料,体验成功带来的喜悦。

  活动准备:

  1、知识积累:幼儿已掌握密度的相关知识。

  2、每组幼儿一张记录表、一盒彩笔、密度相同的蓝莓汁和西瓜汁各三杯,一小碗白糖,教师调好的两层颜色的饮料若干。

  3、场景:布置一个小小饮料吧。

  4、音乐:回家。

  活动过程:

  (一)观察调好的两层颜色的饮料,激发幼儿探究的兴趣。

  师:咦!这里面藏着什么?(教师掀开藏着的饮料)哇,好漂亮,小朋友们看,这是什么?

  师:它和我们平时喝的饮料有什么不一样?

  师:它是怎么调出来的?我们一起来做个有趣的实验。

  (二)实验操作感知:液体沉浮与液体密度的关系。

  1、教师介绍实验操作的内容和要求。

  第一次,把密度同样大的蓝莓汁沿着杯子边轻轻倒入到西瓜汁中,观察果汁的变化,并记录在记录表里。

  第二次,在蓝莓汁里加糖,使蓝莓汁达到饱和状态,再把蓝莓汁以同样方法倒入到西瓜汁,观察果汁的变化,并记录在记录表里。

  第三次,在西瓜汁里加糖,蓝莓汁里不加糖,观察果汁的变化,并记录在记录表里。

  2、指导幼儿操作实验。

  3、引导幼儿总结实验结果:

  师:第一次实验你是怎么做的,你发了现什么?

  第二次实验你是怎么做的,你发现了什么?为什么蓝莓汁会下沉?

  第三次实验你又是怎么做的,你又发现了什么?这一次为什么西瓜汁下沉?

  教师总结:通过三次实验结果对比得知:密度相同的饮料倒在一起混合了,密度不一样的饮料,密度大的重一些沉下去,密度小的轻一些浮上来。这样一个杯子里就会出现两层颜色的饮料。

  4、检查幼儿实验情况,分析实验不成功的原因。

  (三)进一步理解密度大的饮料沉下去,密度小的饮料浮上来的科学原理。

  师:老师也想试一试,看,我手上有一杯农夫果园和一杯椰果,能不能调出两层颜色的饮料(教师操作),哇,我调出来了,真漂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饮料吧》摘要:种液体用同样的方法相配时:密度相同的液体相混合,密度大的液体下沉,密度小的液体上福 2、尝试调两层颜色的饮料,体验成功带来的喜悦。 活动准备: 1、知识积累:幼儿已掌握密度的相关知识。 2、每组幼儿一张记录...
相关文章饮料将被归为11类喝饮料太多易致龋齿
三年级奥数:每箱里装了多少瓶饮料乳酸菌饮料能否代替牛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