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

2009-11-05  | 吃饭 学会 宝宝 

  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吃饭?一般来说,当以下现象发生时,妈妈就可以着手教宝宝学吃饭了:

  1.宝宝吃饭的时候喜欢手里抓着饭。

  2.已经会用杯子喝水了。

  3.当勺子里的饭快掉下来的时候,宝宝会主动去舔勺子。

  学会自己吃饭是一项必备生活技巧,不要因为怕弄脏了地板而剥夺了宝宝自己吃饭的权利。虽然一开始难免会吃得一塌糊涂,但慢慢地,宝宝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学会了吃饭技巧。

  1.给宝宝做一些能够用手拿着吃的东西或一些切成条或片的蔬菜,训练手指的同时,让他能够感受到自己吃饭究竟是怎么回事。

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

  2.妈妈教宝宝用拇指和食指拿东西,学会怎样正确地拿勺子,以及把勺子伸进碗里舀食物。

  3.一开始,为了增加宝宝的学习兴趣,可以让宝宝给自己心爱的玩偶宝宝喂饭。

  4.接着,把勺子里的东西慢慢送进自己的小嘴巴。起初,妈妈可以在一旁帮忙,但是要尊重宝宝的自主权。管得太紧,会让他对吃饭产生抗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摘要:慢地,宝宝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学会了吃饭技巧。 1.给宝宝做一些能够用手拿着吃的东西或一些切成条或片的蔬菜,训练手指的同时,让他能够感受到自己吃饭究竟是怎么回事。 2.妈妈教宝宝用拇指和食指拿东...
相关文章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吃饭?一岁宝宝吃饭技巧"大练兵"
宝宝自己吃,饭更香训练宝宝独自吃饭的最佳时机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