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1-2岁宝宝玩8个亲子游戏

2009-11-02  | 小勺 宝宝 蹲下 

  一、我当爸爸、我做妈妈:

  鈥溛沂锹杪桠潱⑷晷”Ρδ玫叫⊥搿⑿∩缀缶突嵫ё虐职帧⒙杪璧难幼龇梗雇尥蓿页っ遣灰】幢ΡΦ陌旒壹矣蜗罚饪墒潜Ρρё挪饺肷缁岬目肌

  2岁宝宝喜欢跟着大人、模仿大人的动作,他们在模仿中学会和人交往,学会处置同伴关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这时,家长应为宝宝们提供象征性的玩具,如:办家家餐具、超市玩具,医生用具让宝宝运用心理符号,通过表征方式把现实中不能实现的愿望表达出来,爸爸、妈妈快来和宝宝一起办家家吧。

  二、 准备一个约10-15厘米高的凳或椅,扶宝宝登上去,然后双手拉着宝宝的手,教宝宝双脚从高处跳下。待孩子跳得熟练后,可放手让孩子自己登高跳下,并逐渐增加高度。可锻炼平衡感和跳跃动作。

  三、宝宝与你面对面站立,当你告诉宝宝说"变小了"时蹲下,说"长高了"时站起,边说边示范。然后"变小了"教宝宝蹲下,说"长大?"教宝宝站起,可反复玩。

  可锻炼动作协调和反应速度。

  四、贴粘纸:把花花绿绿的粘纸,根据妈妈的要求贴到妈妈的鼻子上、后背上或鞋子上;也可贴到宝宝自己的肚子上,脸蛋上鈥︹箍梢越兴揭巫由稀⑸撤⑸匣虮由镶︹μ粤司捅硌铮砹司途勒B杪枘疃桠溙持剑Ρμ裕ù恚┝耍

  五、打气球:妈妈用手吊一个气球,高度随时调节,让孩予伸手跳起拍击;也可抛给他,让他用脚踢。用儿歌鼓励:鈥湸蚯颉⑻咔颍ΡΓ媲颍♀

  六、搔痒痒:孩子手掌心朝上,放在妈妈(或爸爸)的左手上。一面唱童谣,一面配合着节奏做动作 (父母右手的动作):

  炒萝卜,炒萝卜,

  (在孩子手掌上做炒菜状)

  切鈥斺斍锈斺斍校

  (在孩子胳臂上做刀切状)

  包饺子,包饺子,

  (将孩子的手指往掌内弯)

  捏鈥斺斈筲斺斈螅

  (轻捏孩子的胳臂)

  煎鸡蛋,煎鸡蛋,

  (在孩子手掌上翻转手心手背)

  砍鈥斺敼锹低罚

  (亲子伺机向对方搔痒)

  七.开飞机:

  提示:

  1.训练孩子胆量,让孩子情绪愉快。

  2.在比较宽敞的的室内和室外均可进行

  3.请注意安全。

  方法:

  A.孩子的手放在爸爸肩上,爸爸的手抱住孩子的腰,像飞机一样旋转。

  B.孩子握住爸爸的手腕,然后像飞机一样旋转。

  C.爸爸从后面举起孩子,孩子手抓住爸爸脖颈,然后像飞机一样飞行。

  D.爸爸将孩子作圆周运动地转,边走边转。

  八.小猫吃鱼:方法:画好几条鱼,涂色剪下,分列摆在2层以上的台阶上,让孩子扮作小猫,家长一边说儿歌:鈥溞』ǎ细咛ǎ酝暧悖呦吕础b澮槐呓毯⒆幼约鹤呱咸ń兹ツ眯∮悖ǹ啥紫拢部烧驹诘筒阃溲「卟愕男∮悖俅犹ń咨献约鹤呦吕础

  目的:练习攀登及蹲下的动作,培养动作的协调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1-2岁宝宝玩8个亲子游戏》摘要:家家游戏,这可是宝宝学着步入社会的开始。 2岁宝宝喜欢跟着大人、模仿大人的动作,他们在模仿中学会和人交往,学会处置同伴关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这时,家长应为宝宝们提供象征性的玩具,如:办家家餐具、超市...
相关文章1个亲子游戏心经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0-3岁亲子活动/游戏大全亲子游戏 大脚小脚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