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不可在冰箱内久存

2009-11-02  | 微生 硝酸 冰箱 

  储藏生鲜肉不要超过半年。生鲜肉营养丰富,微生物生长繁殖快,需要低温冷冻保存,储存温度一般以-10℃--18℃为宜。肉品在家用冰箱中储藏会发生一些缓慢的变化,使品质变劣,呈现所谓的鈥溝鹌と忖潯R虼耍嗜獾拇⒉厥奔湟话悴挥Τ肽辍

  生熟类需分开储藏。剩余饭菜进入冰箱前应充分凉透,用保鲜膜封好后在冰箱中存放。冷藏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在不能分开时,也要将熟食或剩饭剩菜放在上面,存放的顺序从上到下依次为剩饭、剩素菜、荤菜、生菜。需要强调的是,从冰箱中取出的熟食必须回锅。冰箱内的温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而不能彻底杀灭它们。如果食用前不彻底加热,食用后就可能致病。

  蔬菜不可在冰箱内久存。叶菜类中硝酸盐含量较高,因此更不能久放。虽然硝酸盐本身没有毒,但储藏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储存蔬菜最好不要洗,因为清洗会破坏蔬菜表面的腊质,为微生物的入侵打开方便之门。

  冰箱不是食物的鈥湵O障溻潱绕涫俏露仍4℃-6℃的冰箱冷藏室,完全有可能成为细菌繁衍的新场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蔬菜不可在冰箱内久存》摘要:储藏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储存蔬菜最好不要洗,因为清洗会破坏蔬菜表面的腊质,为微生物的入侵打开方便之门。 冰箱不是食物的保...
相关文章不可不知的宝宝营养知识冰箱不是食物“保险箱”
剩食物的储藏位置都很重要[儿歌]冰箱我爱你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