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宝贝的8个糊涂之举(2)

2009-10-28  |  

  明智之举:

  对于正在迅速生长的宝贝来说,评价乳品好坏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与母乳的接近程度。 配方奶在营养上最接近母乳,其中又添加了很多宝贝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素。因此,宝贝断奶后在3岁前,应该按照年龄段选择营养全面均衡、容易被吸收利用的配方奶,最好不要喝鲜奶。

  糊涂之举4

  动物肝很有营养,又含有很多维生素A,给宝贝吃得越多越好。

  理由陈述:

  动物肝如猪肝、牛肝确实富含维生素A,它是宝贝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很容易缺乏的营养。为此,很多妈咪就认为吃得越多越好。殊不知,过多吃动物肝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害处。

  研究表明,肝脏具有通透性高的特点,血液中的大部分有毒物质都会进入到肝脏,因此动物肝中的有毒物质含量要比肌肉中多出好几倍。除此之外,动物肝中还含有特殊的结合蛋白质,与毒物的亲和力较高,能够把血液中已与蛋白质结合的毒物夺过来,使它们长期储存在肝细胞里,对健康有很大影响。

  明智之举:

  动物肝固然含有宝贝生长发育必不可缺的营养,但不可过量给宝贝吃。其实,动物肝只吃上很少的量,就可获得大量的维生素A并储存于肝脏。一般来讲,未满1岁的宝贝每天需要13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1-5岁每天需要1500国际单位,相当于每天只吃动物肝时需要吃12至15克左右。

  糊涂之举5

  宝贝边吃边玩没关系,不是个坏习惯,只要吃进去就行了。

  理由陈述:

  宝贝吃饭时边吃边玩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既不卫生又不科学,十分有害于宝贝的生长发育。研究表明,人体在吃饭时大量的血液会集中在胃,以便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如果不专心吃饭,如边玩边吃或是还在做其他一些事,就会使一部分血液分布在其他部位,从而减少胃的血流量;边吃边玩还容易加长进餐时间,使大脑皮层的摄食中枢兴奋性减弱。这样,都会导致胃内的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少,胃的蠕动功能减弱,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使食欲受到影响。而且,边吃边玩易使饭菜变凉,这样也会影响宝贝的消化功能,久而久之生长发育速度就会受到影响。

  明智之举:

  对于边吃边玩的宝贝,妈咪可以采取对比的方法予以纠正。比如,妈咪在给宝贝喂饭时,同时让爸爸在一旁进餐,并且爸爸吃一口,就让宝贝吃一口,如果宝贝听话妈咪赶紧表扬。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为了让宝贝吃饭就急着赶着喂,也不管宝贝嘴里的饭是否已咽到肚里。一定要等宝贝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后再接着喂下一口,以免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糊涂之举6

  在饭前、饭后或吃饭时给宝贝喝点水好,这样有助于消化食物。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