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爱数学

2009-10-27  | 数学 分段 面包 

  只有喜欢数学,热爱数学,才能真正学好数学,运用好数学。那么,怎样才能喜欢数学、热爱数学呢?

  1.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数学也是这样。那么,怎样才能培养自己学习数学的兴趣呢?其实方法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寻找生活中的数学问题,真正体验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例如,妈妈让你到商店去买5个面包,在陈列面包的柜台里,放着如下图所示这样一些不同种类的袋装面包,你可以怎样买呢?

  让你爱数学

  可以有5种不同的买法,分别是:

  (1)买一袋,5只装的一袋。

  (2)买两袋,可以有两种买法。

  a.一袋1只,一袋4只。

  b.一袋2只,一袋3只。

  (3)买三袋,可以有两种买法。

  a.2只装的买两袋,三只装的买一袋。

  b.3只装的买一袋,l只装的买两袋。

  (4)买四袋,2只装的买一袋,1只装的买三袋。

  (5)买五袋,1只装的五袋。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是不是很有趣啊。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问题有许许多多,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就能用我们学到的数学知识解决这类问题。体会到数学的有用性,你就会对数学充满深深的热爱,如果你总是怀着一种愉悦的心情学习数学,你就会乐此不疲、乐在其中。

  2.掌握鈥湻侄吴澭胺椒ā

  分段实现大目标,这是日本马拉松选手山田本一给人的启示。在1984年的东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和1986年意大利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中,日本选手山田本一均夺得世界冠军。当记者请他谈谈经验时,性情木讷、不善言谈的山田本一的回答像谜:用智慧战胜对手。10年后,这个谜才被揭开。山田本一在他的一本自传中说: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乘车把比赛的路线仔细看上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个标志是银行,第二个标志是棵大树,第三个标志是一座红房子鈥︹φ庋恢被饺痰闹盏恪1热己螅揖头芰ο虻谝桓瞿勘瓿迦ァ5鹊酱锏谝桓瞿勘旰螅矣址芰Τ逑虻诙瞿勘赈︹λ氖喙锏娜蹋捅晃曳纸獬烧饷醇父鲂∧勘昵崴傻嘏芡炅恕F鸪酰也⒉欢飧龅览恚野盐业哪勘甓ㄔ谒氖喙锿庵盏阆呱系哪敲嫫熘纳希峁遗芰耸腹锞推1共豢傲恕N冶磺懊婺嵌我T兜穆烦谈诺沽恕

  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也应该采取鈥湻侄吴澭暗姆椒āF涫的忝敲刻煨枰暗氖谌莶⒉欢啵绲谑徊峤滩牡谝豢危灰莆辗质艘哉囊庖濉⒓扑惴ㄔ颍⒛茉擞谜庑┲督獯鹗导饰侍饩涂梢粤耍馐嵌嗝醇虻サ氖虑榘 H杖栈邸⒃略禄邸⒛昴昊劬突哿诵矶嗍Щ≈队牖炯寄埽谠擞谜庑┲队爰寄芙饩鍪导饰侍獾氖焙颍忝堑氖导芰σ不岬玫教岣摺

  同学们,请你尝试一下运用以上的方法学习数学,你一定能更加喜欢数学、热爱数学。

  (本文作者李晓梅是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辽宁教育学院教研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你爱数学》摘要:的买一袋,1只装的买三袋。 5买五袋,1只装的五袋。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是不是很有趣埃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问题有许许多多,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就能用我们学到的数学知识解决这...
相关文章幼儿数学学习活动培养孩子一双数学的眼睛
应密切数学与现实世界的关系让你爱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