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助宝宝增强免疫力

2009-10-27  | 免疫 免疫力 宝宝 

  在冬季,对宝宝而言,强大的免疫力尤为重要。为此,许多父母都不惜余力地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此达到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功效。但是,采用这种以鈥溚饬Π镏澋姆绞叫Ч⒉惶硐耄匀挥行矶啾Ρσ蚋忻啊⒎⑸杖ヒ皆褐瘟啤

  为了,帮助宝宝获得良好的免疫力,我们推荐如下方法供年轻妈妈们参考:

  一、母乳喂养

  出生前宝宝可以通过胎盘接收抗体获得免疫力。出生后,母乳中富含增强免疫的抗体成分可保护宝宝,直到他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因此,妈妈应争取科学的母乳喂养,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不要对母乳喂养轻言放弃,母乳对宝宝的健康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科学依据

  母乳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A、C和E,还有矿物质和镁。母乳喂养可以保护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耳部不受感染,这种保护甚至可以延续到母乳喂养结束后多年。

  二、营养的食物

  食物中特定的营养物质对支持宝宝的免疫系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取决于宝宝所处的阶段:母乳期时,母乳是最好的营养食品;辅食阶段,母乳和辅食就是并行的最佳食品;在一岁之后,婴儿的固体食物应该是此时最合适的选择。

  因此,专家建议:年轻妈妈们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通过咨询医生和阅读科学的育儿书籍,了解宝宝在什么阶段需要什么样的食物,然后努力为宝宝提供这些食物。需要提醒妈妈的是,摄入足够的水分也有助于增强宝宝免疫力。

  科学依据

  增强免疫力的功臣有来自橙子、杏和胡萝卜等的维生素A;有来自草莓、柑橘等的维生素C;也有来自鳄梨、蔬菜油等的维生素E;来自谷物的锌和硒等。

  三、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增强宝宝胃口,并有助于他们休息。

  科学依据

  淋巴拥有很多抗感染细胞,而运动可以促进淋巴在宝宝体内的循环。

  四、休息和放松

  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使身体迅速恢复。尤其是在宝宝疲劳和疾病前后,休息和放松更是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建议:妈妈应帮助宝宝在活动和休息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确保宝宝每天都有一定的休息时间,这包括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和其他休息时间(比如讲故事时间)。科学依据

  身体的恢复过程是在休息时进行的。相反,持续不断的活动使你的宝宝紧张劳累,这会影响到他们的免疫系统。

  五、每天日光浴

  我们都知道过多的日照对婴儿的皮肤有害,但适当的自然光照可以保证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常工作。

  每天带你的宝宝到户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尤其是对新生的宝宝来说,在冬天里,保持每天的日晒可以有效地防止佝偻病。如果裸露小屁股在阳光下,还可以很好地防止尿布疹的发生。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冬天带新生宝宝晒太阳,最好不要隔玻璃窗晒,因为紫外线无法穿透玻璃照射到宝宝皮肤上,从而达不到防止佝偻病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助宝宝增强免疫力》摘要:健康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科学依据 母乳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A、C和E,还有矿物质和镁。母乳喂养可以保护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耳部不受感染,这种保护甚至可以延续到母乳喂养结束后多年。 二、营养的食物...
相关文章冬季育儿知识--免疫力篇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
冬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