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思维的妙用

2009-10-26  | 逆向 思维 角钱 

  看完这个标题,你可能会问:鈥準裁词悄嫦蛩嘉剑库澞嫦蛩嘉侵附嗣峭ǔK伎嘉侍獾乃悸贩垂矗枚粤⒌摹⒖瓷先ニ坪醪豢赡艿陌旆ń饩鑫侍獾乃嘉椒ā@谜庵炙嘉椒ǎ梢郧擅畹亟饩鲆恍┪颐钦K嘉荒芙饩龅奈侍狻

  比如,我们在解下面的题目时,就可以应用这种思维方法。

  小远买1角钱的邮票和2角钱的邮票共100张,一共花了17元钱。他买了1角和2角邮票各多少张?

  解这一题目,假设买来的100张都是2角邮票,那么总钱数应为:2脳100=200(角)=20(元)。

  可实际上小远只花了17元钱,比假设少3元钱,这是因为其中有1角钱的邮票。若有一张1角邮票,总钱数就相差1角。

  由此可求出1角邮票张数为:3元=30角,30梅1=30(张)。

  2角邮票张数为:100-30=70(张)。

  请你用这种方法算出下面的题目:

  三年级的46名同学去划船,准备了可乘6人的船和可乘4人的船共10只,如果所有的学生恰好分配在这10只船上而没有剩余,那么大船和小船各几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逆向思维的妙用》摘要:角。 由此可求出1角邮票张数为:3元=30角,30÷1=30张。 2角邮票张数为:100-30=70张。 请你用这种方法算出下面的题目: 三年级的46名同学去划船,准备了可乘6人的船和可乘4人的船共10只,如果所有的学生...
相关文章逆向思维的妙用培养逆向思维,孩子更聪明
逆向思维能使宝宝聪明翻倍逆向思维让孩子聪明翻倍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