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中最大圆

2009-10-23  | 正方 分米 正方形 

  在正方形中作最大的圆,试问这个圆的面积跟正方形的面积有什么关系?

  例如,在边长分别是2厘米、3厘米、4厘米的正方形中作出的最大圆如下图所示:

  正方形中最大圆

  需要研究的问题就是,这些圆的面积跟它们所在正方形的面积有什么关系?这些关系是不是随着正方形大小的变化而改变?请读者朋友通过完成下表的计算来回答这些问题.

  正方形中最大圆

  【规律】

  在正方形中作最大的圆,正方形面积与最大圆面积之比是4∶蟺(或者说最大圆的面积占正方形面积的78.5%).

  【练习】

  1.一个正方形的面积是6平方分米,在其中作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2.在一个正方形中作了一个最大的圆.已知圆的面积是12.56平方分米,求这个正方形的面积.

  3.将一块正方形硬纸片,剪成一个最大的圆片.已知圆的面积是9.42平方分米,求被剪去的硬纸片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4.在一个正方形中作一个最大的圆.已知正方形的面积与圆面积相差86平方厘米,求正方形的面积.

  5.如右图所示.已知等腰直角三角形中直角所对的边长为5厘米.求其中半圆的面积.

  正方形中最大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方形中最大圆》摘要:而改变?请读者朋友通过完成下表的计算来回答这些问题. 【规律】 在正方形中作最大的圆,正方形面积与最大圆面积之比是4∶π或者说最大圆的面积占正方形面积的78.5%. 【练习】 1.一个正方形的面积是6平方分米,...
相关文章圆中最大正方形三年级奥数:哪些正方形里有小猴?
小班数学:感知正方形二年级趣味数学:减法的乐趣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