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2009-10-22  | 正方 长方 拼法 

  这是两个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请读者朋友准备好四张相同的但长宽不等的长方形硬纸片和四张相同的但两直角边不等的三角形硬纸片.

  (1)用四张相同的但长宽不等的长方形硬纸片可以拼出内外两个正方形.试一试,有几种不同的拼法?并找出每种拼法中,两个正方形的面积跟原来每个长方形的长宽之间的联系.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2)用四张相同的但两直角边不等的直角三角形硬纸片也可以拼出内外两个正方形.请你试一试,看有几种不同的拼法?并找出每种拼法中两个正方形的面积跟原三角形各边之间的联系.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规律】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练习】

  1.用四个长为5厘米,宽为3厘米的长方形硬纸片拼出内外两个正方形.分别求出它们的面积.

  2.用四个完全一样的长方形照右图的样子拼出内外两个正方形.其中内正方形的面积是4平方厘米,外正方形的面积是49平方厘米.试求每个长方形的长和宽.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3.用同样大小的长方形小纸片,摆成右边这样的图形.已知小纸片的宽是12厘米,求阴影部分的总面积.(1986年鈥溁薷鸨澤倌晔а肴跞蕴猓.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4.一张长14厘米、宽11厘米的长方形纸片最多能裁出多少个长4厘米宽1厘米的纸条?怎样裁?请画图说明.(本题来源同上)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

  5.用四个直角边分别是3厘米、4厘米(斜边为5厘米)的直角三角形拼出内外两个正方形.试求出它们的面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需要你动手操作的问题》摘要:,外正方形的面积是49平方厘米.试求每个长方形的长和宽. 3.用同样大小的长方形小纸片,摆成右边这样的图形.已知小纸片的宽是12厘米,求阴影部分的总面积.1986年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初赛试题. 4.一张长14厘米...
相关文章浅谈区角活动中的材料投放-幼儿教学论文精智慧就在孩子们的手上
护耳塞 (小制作)-健康方案动手制作课程:学习拼花边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