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怎样护理?

2009-10-18  | 山梨 开塞露 药液 

(1)、开塞露通便法

  开塞露是用甘油或山梨醇制成,装在塑料囊内,用时在尖端封口处纵剪一开口,管口处如有毛刺要修削光滑。以免刺伤肛门。先挤出少许药液,滑润管口,让病儿侧卧,然后插入肛门,用力挤压塑料囊使药液射人肛门内,拔出开塞露空壳,肛门处夹一块手纸,以免液体流出弄脏裤子或床单,嘱咐孩子尽量保留到不能忍受时再去排便。以便充分发挥刺激肠蠕动、软化大便的作用,以达到通便的作用。

  (2)、甘油栓通便法

  甘油栓是由甘油和硬脂酸制成,为圆锥型,用时将甘油栓包装纸打开,塞入肛门后轻轻按压片刻,尽量保留至甘油栓融化后再排便。

  (3)、肥皂条通便法

  将肥皂削成圆锥型(底部为1厘米,长3厘米,一端削尖),蘸少许水,塞人肛门内,由于肥皂的化学作用和机械性刺激而引起排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便秘怎样护理?》摘要:便法 甘油栓是由甘油和硬脂酸制成,为圆锥型,用时将甘油栓包装纸打开,塞入肛门后轻轻按压片刻,尽量保留至甘油栓融化后再排便。 3、肥皂条通便法 将肥皂削成圆锥型底部为1厘米,长3厘米,一端削尖,蘸少许水,塞人...
相关文章治小儿便秘可用红枣汤怎样预防小儿便秘
怎样预防小儿肛裂治小儿便秘药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