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

2009-10-17  | 葡萄糖酸钙 新生 睡眠 

  新生儿保健常识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大约有18-22小时是在睡眠中,可有些新生儿睡眠却总遇到问题,如白天睡觉很好,可是到了夜晚就哭闹不睡了,即人们通常所说的鈥溡箍蘩赦潯!《哉庋暮⒆涌梢匀盟滋焐偎恍顾@停砩献匀痪湍芩煤靡恍┝恕A硗猓械暮⒆铀卟晃龋梢匀险嬲艺以颍鞘夷谖露裙撸⒆影奶啵蛱染涂傻贾滤话参龋ㄕ馐焙⒆颖羌馍峡赡苡泻怪椋砩弦不岢笔枰档褪椅拢跎倩蛩煽唬⒆痈械绞媸柿俗匀痪湍苋胨故且蛭椅绿停幌潞⒆拥男〗欧⒘梗虮硎竞⒆邮怯捎诒E缓枚话玻杉痈敲薇换蛴梦滤诎煌獗N拢┒贾滤卟惶な怠

  新生儿睡眠的护理

  还可能由于孩子大、小便使尿布湿了,没吃饱,睡眠环境太吵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导致新生儿睡眠不稳,要针对形成的原因去采用相应的处理措施。如果上述情况都不存在,而母亲在孕期有维生素D和钙剂摄入量不足的情况,新生儿可能有低钙血症,在病的早期也表现睡觉不踏实,可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葡萄糖酸钙以纠正。

  但有一种情况,需警惕:如果除睡眠不安还伴有发烧,不吃奶等其他症状时,应去医院请大夫检查诊治。

  育儿金点子:新生儿在睡眠时呼吸节律不规整不是什么病态,这属于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只要孩子皮肤颜色红润,不呈青紫或青灰色,就不必惊慌。

  新生儿睡眠注意事项

  新生儿睡眠时不能处于饥饿状态,睡前最好大小便。新生儿睡觉不应用枕头,因为此时头围大于胸围,若孩子睡觉时再加枕头,会使头部前倾或偏向一侧,影响其呼吸或使其睡不舒适,天长日久,可能造成头颈部畸形。让孩子尽量和自己睡,让帮助你照顾孩子的人也和你一起睡,否则出了月子你也得学着自己照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摘要:孕期有维生素D和钙剂摄入量不足的情况,新生儿可能有低钙血症,在病的早期也表现睡觉不踏实,可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葡萄糖酸钙以纠正。 但有一种情况,需警惕:如果除睡眠不安还伴有发烧,不吃奶等其他症状时,应去...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眠保健的常识新生儿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
新生儿护理保健常识篇夜间护理新生儿的经验谈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