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二手烟损害初生婴儿健康

2009-10-16  | 林大 婴儿 初生 

  二手烟损害初生婴儿健康

  香港大学医学院研究报告显示:婴儿在母亲体内或出生后头一年半接触二手烟,其健康受严重损害,使用门诊及住院服务的风险,比无接触二手烟的儿童为高。

  负责该项研究的香港大学医学院社会医学系主任林大庆今日介绍说,该研究于九七年开始,对象为八千多名于同年四至五月出生的婴儿,他们的母亲均为非吸烟中国妇女。研究调查该批初生婴儿的家庭成员之吸烟情况,并统计他们在出生头一年半内求诊及住院的次数,与没有接触二手烟的初生婴儿作出比较。

  林大庆说,研究结果显示,在怀孕期间接触二手烟的非吸烟妇女,其所生的婴儿在出生后一年半内使用门诊服务的风险,比没有接触二手烟的婴儿高出两成六,住院的风险则高出一成八。他解释,二手烟破坏成长中胎儿的肺部组织,随之可能引致婴儿出生后肺功能降低,与日后因病毒或其它疾病引致的气喘有莫大关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注二手烟损害初生婴儿健康》摘要:烟的儿童为高。 负责该项研究的香港大学医学院社会医学系主任林大庆今日介绍说,该研究于九七年开始,对象为八千多名于同年四至五月出生的婴儿,他们的母亲均为非吸烟中国妇女。研究调查该批初生婴儿的家庭成员之吸...
相关文章研究称延缓剪脐带防婴儿贫血家长用香水影响孩子发育
被动吸烟增加患肿瘤的几率吸二手烟会损害牙齿健康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