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宝宝痱子有妙招

2009-10-16  | 痱子 妙招 宝宝 

  夏天来了,天气也渐渐热起来,很多妈妈是不是注意到痱子已经悄悄鈥溑郎镶澅ΡΦ钠し簦磕敲苊苈槁榈男『斓愕憧雌鹄炊嗫膳卵剑「辖粝敫霭旆ǜ献咚牵

  防痱妙招

  妙招1:保持干爽

  在洗澡水中滴几滴花露水、宝宝金水等,有条件的话也可以用马齿苋煮水都可以有效防痱。每次洗过澡后要用干净的大毛巾把宝宝全身擦干,换上干净、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服。

  妙招2:适当控制户外活动

  夏季酷热,要适当控制宝宝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和活动量。早晚比较凉快,可带宝宝外出活动,活动时间也可长一些。中午比较热,最好不要带宝宝出去,可在室内做一些安静游戏,减少宝宝出汗。

  Tip:在炎热的夏天,不要一直抱着小宝宝,尽量让宝宝单独在推车中或凉席上玩,以免长时间在大人怀中,散热不畅,捂出痱子。

  妙招3:室内通风、降温

  在宝宝居住的室内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因为温度潮湿的空气会更容易让鈥滒蜃逾澴坛ぁS刑跫募彝タ砂沧翱盏鳎露缺3衷26鈥28℃之间最为理想。宝宝身上有汗时,及时用温热的毛巾给宝宝擦干;千万不要让宝宝对着空调吹冷风,以免着凉。

  妙招5:头部也要清凉

  夏天比较热,宝宝容易流汗。如果宝宝头发很浓密,会影响皮肤散热,容易长痱子。可以将宝宝头发剪短些。

  长了痱子,也不怕

  如果你家的宝宝因为预防不当,身上、头上等长满了痱子,千万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给宝宝勤剪指甲,勤洗手,以防宝宝身上痒时用手乱抓,避免抓伤处感染发炎。同时也不要用肥皂擦洗长痱子处。

  2。不要用太热或太凉的水给宝宝洗澡,可以使用温水。

  3。如果痒得难受,可以使用止痒的药物,如痱子粉、宝宝金水等涂抹患处。痱子粉不要扑太多,太多的话会和汗液混合堵塞毛孔。

  4。抓破后有感染的部位,应在患处涂用抗生素药膏;如有化脓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Tip:夏季妈妈们尽量少给小宝宝用尿不湿,尿不湿一般透气性都不太好,宝宝容易得鈥満炱ü赦潱⊙≡衲虿际币惨悸侨崛怼⑶褰唷⒏稍铩⑽η康纫蛩兀孟溉淼木砂酌薇坏ジ闹谱钗鲜剩儆孟鹌げ蓟蛩芰喜迹幌茨虿际庇试怼⑾匆路鄢逑锤删唬垢珊笤儆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赶走”宝宝痱子有妙招》摘要:气会更容易让痱子滋长。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空调,温度保持在26—28℃之间最为理想。宝宝身上有汗时,及时用温热的毛巾给宝宝擦干;千万不要让宝宝对着空调吹冷风,以免着凉。 妙招5:头部也要清凉 夏天比较热,...
相关文章赶走宝宝痱子的妙招赶走宝宝痱子有妙招
除汗、防痱子的妙招为宝宝止痒消痱妈妈有妙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