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任性孩子的几种方法

2009-10-15  | 任性 孩子 方法 

  现在,独生子女的任性带有普遍性。任性是孩子一种不正常的心态,是孩子要挟大人满足自己某种需要的手段,养成这种不良品质的原因,不外两种:一是大人对孩子的非份要求,教育方法不当,一味批评训斥,不讲道理;二是父母之间、奶奶爷爷之间对于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处理方式或者意见不一致、互相矛盾。爸爸批评,妈妈护着;妈妈批评,爷爷、奶奶护着;时间一长,次数一多,孩子有了优势、有了靠山,任性就愈演愈烈了。要想教育好孩子,使孩子改掉任性的坏习惯,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方法一:大人在教育孩子上,要保持一致,特别是爷爷、奶奶千万不要在孩子父母批评孩子的时候出面袒护、干涉,大人之间遇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也要避开孩子去商量。

  方法二:在孩子任性、吵闹的时候,不要劈头盖脸地严厉批评,更不能打、骂,可以因势利导,正面耐心地讲道理,给孩子说明不合理的要求不能满足的道理。

教育任性孩子的几种方法

  方法三:转移孩子注意力是解决任性的好方法,比如孩子吵着、闹着要条狗,可带他到公园去看猴,顽皮的猴子会把他的兴奋点转移开,使他从任性中解脱出来。

  方法四:必要时,来点鈥湷头b潱热纾欢运目弈郑膊焕聿牵词顾豢薏荒至艘惨溊涞澦欢问奔洌敛蛔∑鞫钰ㄗ沤咏笕耸保プ≌飧鍪被纤嗟叵蛩睬宀宦闼蘩硪蟮脑颍赋鏊涡圆欢裕盟Vぴ俨徽庋觥V挥姓飧鍪焙颍啦攀怯行У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任性孩子的几种方法》摘要:子上,要保持一致,特别是爷爷、奶奶千万不要在孩子父母批评孩子的时候出面袒护、干涉,大人之间遇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也要避开孩子去商量。 方法二:在孩子任性、吵闹的时候,不要劈头盖脸地严厉批评,更不能打、骂...
相关文章分清孩子的“韧性”与“任性”分清“韧性”与“任性”
分清“韧性”与“任性”如何教育任性的孩子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