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的用法归纳

2009-10-14  | 数词 译为 英语 

  and是英语中使用频率极高的连词,用来连接词、短语和句子。 笔者根据九年制义务教育初中英语新教材,试就and的用法进行归纳, 以利于读者理解与掌握。

  一、and连接两个数词或连接百位和十位之间的数词, 前者可译为鈥溂逾潱笳咴虿灰搿H纾

  What's one and two?一加二是多少?

  There are three hundred and sixty-five days in a year.一年有365天。

  二、and用于固定词组或结构中 如:

  Both John and Ann have got pen friends.约翰和安都有笔友。

  The museum is between the post office and the hospital. 博物馆位于邮局和医院之间。

  I love autumn because it's nice and cool.我喜爱秋天, 因为它很凉爽。

  三、表示条件和结果 在祈使句后,常用and连接一个简单句, 表示条件与结果的关系,它们在语法上是并列关系,但在意义上却是主从关系,也可译为鈥溔绻︹外︹︹潯H纾

  Work hard and you will live happily.=If you work hard,you will live happily.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就会活得愉快。

  Come early and you will see him.=If you come early, you will see him.如果你早来的话,你就会见到他。

  四、表示承接关系 and用在句首,起承上启下的作用, 可译为鈥溡虼蒜潯⑩溎敲粹潯⑩溣谑氢澋龋部刹灰搿H纾

  And what's this?那么这是什么呢?

  And the air today is nice and clean.今天的空气真清新。

  五、表示动词的先后关系 and常用来连接两个动词或动词词组,后一个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发生得迟一点

  。此时and相当于then, 可译为鈥溔缓筲潯H纾

  Then he got out of the lift and climbed up to the fifteenth floor on foot.于是他从电梯里走出来,然后步行爬上第15层楼。

  Go along the street,and take the third turning on the right.沿这条街走,然后在第三个路口向右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and”的用法归纳》摘要:常用and连接一个简单句, 表示条件与结果的关系,它们在语法上是并列关系,但在意义上却是主从关系,也可译为如果……就……。如: Work hard and you will live happily.=If you work ha...
相关文章产后催奶的食疗法Dear用法小议
英文单词Hello用法的Flash软件治疗小儿积食的小药方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