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彩带舞

2009-10-14  | 彩带 大园 绸带 

  这是一个综合课例,包括手工、动作、午蹈、奏乐、即兴、创编、画符号,还是本民族音乐、午蹈的学习和体验的内容。

  对不同年令学生,主要是动作难度、组合的增减,对幼儿园可以不要求舞姿,只要动作谐调,绸带略短一些能挥午起来即可。

  学习民间锣鼓点和中国午蹈

  教学准备:彩色皱纸若干、竹筷、音带等

  教学过程:

  鈥斺斅啥茉俺。⑹肿龈髦侄鳎ㄈ绺呔偎值龋W雠ぱ砀枇废埃⒁饣佣蟊鄄⒂虢判车鳌 赏试大跳动作(秧歌午步),双臂高举及走三跳一。

  鈥斺斆咳四靡惶醪手健L致劭梢栽跹游瑁绻右桓鲂」餍Ч嵩跹6植僮鳌

  a 把彩纸剪成彩带。

  b 每人一根棍子想办法把彩带贴上。

  鈥斺斆咳艘换蛄礁蚀褪栽诳罩谢游缈苫龆嗌僦滞夹巍

  鈥斺斍胙г痹诤诎迳匣鐾夹危蠹矣枚髂7隆

  鈥斺敿由硖宥鳎纸排浜希⑴芴殉翊臀璨浇岷稀

  鈥斺斢寐喙念嗟却蚧骼旨葱税樽啵幼杂商璧接裳г绷熳盘

  鈥斺斢靡衾职樽(鈥湺挂痘柒澓颖贝蹈) ,先由教师带领跳:跑园场、原位挥动彩带、画大园(左、右)、扭秧歌(大挥臂)、在中位画蛇形、跳跃等等。

  鈥斺敾烩湻欧珞葩澑枨们亩胃璐剩秩楦魃杓谱约旱奈绲福笊杓扑闹肿楹希恳欢胃枰蛔槎鳌

  鈥斺敻髯楸硌荨

  教学目的:

  身体谐调能力培养,体验飘逸

  探索、发现:皱纸(绸带)表现的可能性,鈥溁澩夹

  动手:自制彩带

  浅析

  我们首先激发孩子对美丽彩带的喜爱,然后提供一定的材料,让孩子自己动手动脑制作出漂亮的彩带。教师不做任何制作的讲解,将主动权完全放给幼儿。大部分幼儿都能很有兴致地完成并从中体验到一种成功的愉悦。

  有了彩带,再如何让彩带跳出不同的舞蹈是课的关键部分。事实上,幼儿手拿做好的彩带已自由地晃动起来,这便是他们自由创编的开始。鈥溎阆肴貌蚀跹瑁库濃溎愕牟蚀芴鲇氡鹑瞬煌奈璧嘎穑库濃︹鲜χ恍枳鲆砸迹课挥锥寄芑夭斡虢础2糠钟锥岷献约旱纳硖宸轿淮幢喑霾蚀谕飞辖徊妗⒆笥野诙亩鳎欢隙抖纬尚∩吲佬械亩鞯鹊取C扛龊⒆佣荚驹居裕馐苯淌τΩ酶蔷】赡艽蟮目占洹⑹奔洌盟亲杂删∏榈乇硐帧

  接下来的环节是让幼儿随音乐跳舞。这里首先应该进行的是节奏的训练。音乐教育应该从节奏入手,它对培养幼儿感应能力和整合能力都有帮助。对于节奏感的训练,我们有许多方法:借助于奥尔夫乐器、语言节奏或图片节奏来带动音乐节奏,但对于幼儿我们可以更多地借助身体。英国教育理论家怀特海曾经说过:鈥溤诮萄е腥绻阃搜怯猩硖宓幕埃阋欢ɑ岷蠡谀暗拟︹︹澣糜锥柚谧约旱氖帧⑼取⒔诺壬硖宀糠忠约爸芪У淖馈⒁巍⒌匕宓燃虻サ淖氨咐椿竦眯畔⒅叮饩褪且恢衷拘缘谋硐帧S锥莆樟死智慕谧啵秃苋菀捉鳌⒔谧嗳诤显谝黄稹:⒆用窃谝衾稚芯∏榈匚瓒蚀恍┯锥匀坏亟纸拧⑸硖逍髋浜掀鹄此嬉衾峙芏⑻箍翁闷杖攘摇⒒钇谩

  幼儿兴致勃勃地跳着自己创编的舞蹈,在这种即兴的活动中幼儿做的好不好不是关键,做不做才是关键。而我们崇尚的也就是这种情感的直接表露,让幼儿在尽情的表现中体验到快乐。

  在音乐教学中让幼儿体验快乐鈥斺斍澄霭露蛞衾挚吴湶蚀桠

  奥尔夫音乐是当今世界著名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它是原本性的音乐教育。注重人对音乐最基本的感受和体验,注重在做的过程中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在音乐的学习中体验快乐。

  依据奥尔夫音乐理念和手法,根据托儿所幼儿的年龄和能力发展,我们创设了一堂奥尔夫音乐课鈥湶蚀桠澖镅浴⒔谧唷美劳、舞蹈、表演等方面有机地结合。教学中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每个环节都以幼儿为中心,在群体环境中发挥其个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彩带舞》摘要:幼儿园可以不要求舞姿,只要动作谐调,绸带略短一些能挥午起来即可。 学习民间锣鼓点和中国午蹈 教学准备:彩色皱纸若干、竹筷、音带等 教学过程: ——律动,跑园场,并手做各种动作如高举双手等。做扭...
相关文章艺术活动:欢乐的曲线美术活动:跳舞的彩带
大班艺术:会跳舞的彩带举起彩带往上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