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

2009-10-13  | 同位语 从句 里来 

  一、在复合句中用作同位语的从句叫同位语从句。它一般跟在某些名词后面,用以说明该名词表示的具体内容。如:

  I heard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d won.我听到了我们队获胜的消息。

  I had no idea that you were here.我不知道你在这里。

  二、可以跟同位语从句的名词通常有new,idea,fact,promise,question,doubt,thought,hope,message,suggestion,word(消息),possibility等。如:

  I鈥檝e come from Mr wang with a message that he won鈥檛 be able to see you

  this afternoon.  我从王先生那里来,他让我告诉你他今天下午不能来看你了。

  三、英语中引导同位语从句的词通有连词 that,whether,连接副词 how,when,where等。(注:if,which

  不能引导同位语从句。)如:

  l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be back.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He must answer the question whether he agrees to if or not.

  他必须回答他是否同意这样一个问题。

  四、有时同位语从句可以不紧跟在说明的名词后面,而被别的词隔开。 如:

  Several years later,word came that Napoleon himself was coming to

  inspect them.

  几年以后,有消息传来说拿破仑要亲自视 察他们。

  The thought came to him that maybe the enemy had fled the city.

  他突然想起可能敌人已经逃出城了。

  五、同位语从匈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1、同位语从句与前面的名词是同位关系,即说明它前面名词的内容;而定语从句与前面的名词是修饰与被修饰关系,即限定它前面的名词范围,或补充一些情况。如:

  The news that l hove passed the exam is true.我通过了考试这一消息是真的。

  (同位语从句,即从句所表达的意思就是前面名词的内容。)

  The news that he told me just now is true.他刚才告诉我的消息是真的。

  (定语从句,从句对前面名词起修饰限制作用,即鈥溗嫠呶业拟澞歉鱿ⅲ皇潜鸬南ⅰ#

  2、引导同位语从句的that是连词,在从句中不充当任何成份,而引导定语从句的that是关系代词,除起连接作用外,还在从句中充当主语、宾语或表语等。如:

  The idea that computers can recognize human voices surprises many people.

  计算机能够识别人的声音的想法使许多人感到惊奇。(that在从句中不充当任何成份。)

  The idea that he gave surprises many people.他提出的观点令许多人感到吃惊。

  (that在从句中作gave的宾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摘要:must answer the question whether he agrees to if or not. 他必须回答他是否同意这样一个问题。 四、有时同位语从句可以不紧跟在说明的名词后面,而被别的词隔开。 如: Several years later,word came that Nap...
相关文章英语语法:虚拟语气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的三个原则
常用的几种小学英语语法教学方法赵氏52英语 揭开语言学之谜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