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也需要心理护理

2009-10-13  | 新生 护理 心理 

  新生儿也需要心理护理。怀孕28周时,胎儿脑功能已发育得相当成熟、相当完善了。其实近几年提倡胎教,也是一种心理护理。这种护理是通过柔和的音乐、娓娓动听的语言在孕母腹部轻轻地抚摸,使胎儿感到安全、舒适、满足。宝宝出生后对母亲仍高度依恋,常通过哭声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要求。新生儿的家庭心理护理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在抱起新生儿时,应该用左手轻轻托起小儿臀部,竖直新生儿身体,使之有安稳、舒适的感觉。这时大多数的新生儿会睁开眼睛看看世界。此时家长应该用温和的语言对他(她)说话,让孩子感到亲切、平和、温暖。家长温和的语言、亲切的笑容常会使不安的新生儿安定下来。

  2.喂奶以后妈妈应该把新生儿竖起抱着,让新生儿趴在母亲的左肩部,轻轻拍着他的背,营造安定、舒缓的气氛,让他耳朵尽量接近妈妈左侧胸部,使之能听到妈妈的心跳声,与在娘胎里听到的妈妈心跳声一样,新生儿会感到安全,心理得到安慰。

新生宝宝也需要心理护理

  3、父母们在护理宝宝时动作应该轻柔,不能对新生儿发脾气,更不能摔打孩子。如果心情不好,应调整一下心态和表情后再去护理孩子。

  4、新生儿啼哭,一般都是有所求助,例如饥饿,尿湿、过冷、过热、疼痛、生病等,应该马上查看。

  5、新生儿吃饱后多数入睡,也有些新生儿吃饱奶后睁眼注视周围,此时父母们应该放柔和的音乐,对他(她)微笑,与他(她)说话,母子间进行感情交流,这有利于小儿神经发育及良好性格的培养。

  专家们认为,新生儿期做好心理护理对小儿神经系统发育尤其是以后小儿的性格形成都有重要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也需要心理护理》摘要:妈应该把新生儿竖起抱着,让新生儿趴在母亲的左肩部,轻轻拍着他的背,营造安定、舒缓的气氛,让他耳朵尽量接近妈妈左侧胸部,使之能听到妈妈的心跳声,与在娘胎里听到的妈妈心跳声一样,新生儿会感到安全,心理得...
相关文章父母如何护理新生儿的心理新生儿的心理护理
新生儿皮肤护理的相关识新生儿也需要心理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