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亲亲小树

2009-10-07  | 学具 相对性 高矮 

  设计意图

  与其费时费力在室内为孩子找一大堆教具和学具进行学习比较,不如利用周边环境中的现有资源,让孩子在大自然这个鈥溁羁翁免澲薪邮苄蜗蠖慕逃T诤⒆友壑校吒甙⒋执窒赶傅氖髂径际怯猩模煤⒆酉蠖源笥岩谎谟蜗分斜冉鲜髂镜母甙⒋窒福缘眉戎苯佑稚1敬位疃康鞯氖氢溤诨肪持械慕逃潱康氖且浞值鞫锥亩嘀指泄伲糜锥诳匆豢础⑶滓磺住⒈б槐У墓讨胁欢系亟斜冉希佣斫飧甙⒋窒傅南喽孕裕涣硗猓且糜锥诖ッ髂镜耐保胧髂窘⑴笥寻愕那酌芄叵怠

  效果分析

  高矮、粗细各异的树木,为孩子提供了生动而直观的鈥溁罱叹哜潱翁灰坏氖髂炯し⒘撕⒆颖冉系男巳ぃ⒆用切朔艿赜胧髂居蜗贰 鈥湺曰扳潱笆种鞫遣谎崞浞车乇冉鲜髂镜母甙窒福⑽砸颜业搅耸髁种凶罡摺⒆畎⒆畲帧⒆钕傅氖髂径逗舨灰选T诙啻蔚墓鄄毂冉现校⒆用挪唤隼斫饬耸挛锔甙⒋窒傅南喽孕裕曳⑾至舜笞匀坏纳衿婧兔览觥Mü敬位疃⒆用庞胧髂窘⒘烁星椋胱匀桓忧捉

  活动准备

  路经验准备:有高矮、粗细的初步概念

  路物质准备:学具:小红旗、小绿旗若干。场地:附近树木较集中的公园

  活动过程

  一、游戏:亲亲小树

  1.看一看,认一认,公园里都有哪些树?

  2.幼儿集体游戏。如:小孩小孩真爱玩,亲亲杨树跑回来;小孩小孩真爱玩,亲亲桃树蹲下来。

  二、比较高矮

  1.老师指定两棵树,请幼儿目测两棵树的高矮,在高的树下插上红旗,在矮的树下插上绿旗。

  2.请幼儿比一比这两棵树是不是周围最高的树或最矮的树,如果不是,请幼儿把红旗插到最高的树下,把绿旗插在最矮的树下。

  三、比较粗细

  1.教师指定两棵树请幼儿讨论:怎样比较他们的粗细。

  2.教师引导幼儿运用想出来的方法(如抱一抱、比一比)来感觉树的粗细。

  3.请幼儿找找周围的树,哪棵最粗,哪棵最细。

  4.组织幼儿游戏:请幼儿按教师指令行动,如:摸摸最细的树干跑回来,亲亲最粗的树干蹲下来。

  四、理解高矮、粗细的相对性

  1.组织幼儿讨论:为什么比较的结果会改变?

  2.教师小结:随着比较树木的变化,比较的结果(树的高矮、粗细)也会发生变化。

  活动目标

  路感受大自然的美,与树木建立朋友般的亲密关系

  路能正确运用鈥湼哜潯 鈥湴潯 鈥湸肘潯⑩溝糕澙疵枋鑫锾宓牟钜欤栏甙⒋窒傅谋冉鲜窍喽缘

  重点难点

  路重点:学习比较树木的高矮、粗细,与树木建立朋友般的亲密关系

  路难点:理解高矮、粗细的相对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亲亲小树》摘要:树木,为孩子提供了生动而直观的活教具,形态不一的树木激发了孩子比较的兴趣,孩子们兴奋地与树木游戏、 对话,学习十分主动积极,他们不厌其烦地比较树木的高矮粗细,并为自已找到了树林中最高、最矮、最粗、最细...
相关文章[自然类] 大风和小树妈妈我要亲亲你
我和小树同成长[自然类] 顽皮的小雨点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