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眉毛搬家

2009-10-07  | 眉毛 流进 眼罩 

  活动准备

  1、故事《眉毛搬家》,头画像一幅。

  2、眼罩若干,酱油、醋各半瓶,橘子,娃娃一个

  活动过程

  (一)运用活动头像,讲述故事《眉毛搬家》

  故事大概;爸爸累了,很早就休息了。这时房间里传来争吵声。原来是五官在争谁的本领大。谁也不让谁。眉毛一声不响,眼睛嘴巴耳朵鼻子以为眉毛一点本领也没有,就把眉毛赶走了。结果爸爸上班时,汗水流下来。一直流进眼睛里。爸爸撞车了,鼻子耳朵嘴巴都受伤了。

  1、提问:为什么爸爸会撞车?(因为眼睛看不见了)为什么眼睛看不见?(因为汗水流进眼睛里了)那为什么汗水会流进眼睛里?(因为眉毛不见了) 小结:眉毛有挡汗水的功能。

  2、续讲故事:听了小朋友的话,它们都知道了,原来眉毛也有很大的本领,不能少了它。就赶紧把眉毛请了回来。(教师把眉毛粘回原来的位置)眉毛不能少,那到底谁本领大呢?它们一起看着眼睛:鈥溠劬ρ劬Γ阕蠲挥杏昧耍阕甙桑♀澭劬Ρ桓献吡恕#ń淌δ玫粞劬Γ

  提问:没有了眼睛,会怎样呢?幼儿自由回答。

  体验:请3鈥5名幼儿带上眼罩,尝试找自己的位子。

  提问其他幼儿,他们找到自己的位子了吗?为什么?(取下眼罩)回到位子,提问参与的幼儿:你们觉得眼睛看不见方便吗?眼睛能少吗?

  小结:眼睛可以让我们看见周围的事物,眼睛不能 少。(粘回眼睛)

  3、续讲故事:耳朵他们赶紧把眼睛请了回来,眉毛不能少,眼睛不能少,他们又一起说:鈥湵亲颖亲樱阕蠲挥杏昧耍阕甙桑♀澅亲颖桓献吡恕#玫舯亲樱

  提问:鼻子真的没有用吗? 出示酱油和醋,幼儿自由猜测。那到底是什么哪?我们一起来闻一闻。分别请幼儿闻酱油和醋:你闻到的是什么?你是怎么知道的?(用鼻子闻出来的)

  小结:对啊!鼻子能帮助我们辨别气味,所以鼻子本领也很大,它能少吗?(不能)赶紧把鼻子请回来吧1(粘回鼻子)

  4、续讲故事:鼻子不能少,鼻子回来了,嘴巴说:鈥湺涠洌欢ㄊ悄阕蠲挥杏昧耍阕甙桑♀澏浔桓献吡恕#ㄈ∠露洌

  提问:没有了耳朵会怎么样呢?

  体验:捂住耳朵和放开双手,分别体验老师的一句话,然后比较,为什么第一次小朋友都没有反应,第二次大家马上就做出动作了。

  小结:耳朵能听见声音,所以耳朵不能少。(粘回耳朵)

  5、续讲故事:眉毛不能少,眼睛不能少,鼻子不能少,耳朵也不能少,它们一起大声地说:鈥溩彀妥彀停隙阕蠲挥杏昧耍阕甙桑♀澴彀捅桓献吡恕#ㄈ∠伦彀停

  提问:嘴巴真的能少吗?

  体验;嘴巴发不出声音的感觉。

  小结:是啊,没有了嘴巴,我们就不能吃东西,不能说话了,所以嘴巴也不能少。(把嘴巴还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眉毛搬家》摘要:以为眉毛一点本领也没有,就把眉毛赶走了。结果爸爸上班时,汗水流下来。一直流进眼睛里。爸爸撞车了,鼻子耳朵嘴巴都受伤了。 1、提问:为什么爸爸会撞车?因为眼睛看不见了为什么眼睛看不见?因为汗水流进眼睛里了...
相关文章五官动一动蜗牛搬家
科学活动:小金鱼的生存环境蜘蛛先生要搬家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