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止痱子连上宝宝

2009-09-29  | 痱子 易生 甘石 

  防止痱子鈥溋碘澤媳Ρ

  一到夏天,痱子就成了父母们最恨的一种皮肤病,因为很多宝宝会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由于抓挠发生感染。

  据市三医院皮肤科医生钱国培介绍,90%以上的婴儿从6月份开始就有痱子出现,这是由于汗腺孔或导管被汗液阻塞,汗液潴留于皮内而引起的;而且小儿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容易出汗,皮肤又细嫩,在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时极易生痱子。

  当然,有些皮肤娇嫩、肥胖多汗或体质虚弱的成年人也会长痱子。

  从临床表现看,痱子一般有红痱和晶痱两种。红痱常见,好发于脸、颈、胸上部或皮肤褶缝处,圆而尖、针头大小、呈密集的红色丘疹,有痒感。晶痱则多见于额、颈、胸背上部及手臂屈侧等处,为一两毫米或更大含清液的疱疹,不红,易破,密集分布,多无自觉症状,所以小儿少有哭闹。

夏季防止痱子连上宝宝

  如何预防痱子的发生?钱医生给出了一些建议:1、保持室内通风散热,以减少出汗和利于汗液蒸发;2、衣服宜宽大,便于汗蒸发并及时更换汗湿衣服,3、避免抓挠,防止继发感染;4、经常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常用干毛巾擦汗或用温水洗澡后扑粉剂。

  如果宝宝已经长了痱子,钱医生认为局部可用清洁粉剂如痱子粉外扑,或用清凉止痒洗剂如1%薄荷炉甘石洗剂,脓痱则外用2%鱼石脂炉甘石洗剂效果好。当气候凉爽时,皮疹可迅速自愈。

  此外,在痱子的防治方面,民间还总结出许多有效方法,值得借鉴。比如将西瓜皮洗净切片熬汤,或制作菜肴,长期食用,对预防痱子有良好的效果;将绿豆、赤豆、黑豆煮熬成汤,就是中医称的鈥溔固棱潱星迦冉舛尽⒔∑⒗墓πВ换箍梢允允园叮镀系某竟赋逑锤删唬偌哟罅康乃局蟀胄∈焙螅冒境隼吹囊┧⒆酉丛瑁坏梢栽し篮椭瘟起蜃樱鼓芊乐蛊渌募酒し舨〉姆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防止痱子连上宝宝》摘要:感染。 据市三医院皮肤科医生钱国培介绍,90%以上的婴儿从6月份开始就有痱子出现,这是由于汗腺孔或导管被汗液阻塞,汗液潴留于皮内而引起的;而且小儿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容易出汗,皮肤又细嫩,在夏季气温高,湿...
相关文章怎样防止宝宝生痱子教你治疗宝宝痱子的方法
海带绿豆糖水夏季为宝宝防痱子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