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蒸汽机车

2009-09-28  | 火车头 蒸汽 机车 

  活动过程:

  一、 教师带幼儿玩火车游戏进入活动室,观看展览。

  1、 师:我们一起来开火车好吗?(教师带幼儿玩一遍火车游戏)。

  2、 师:咦?我们的火车开到了哪里呢?噢,原来这是一个展览馆,请小朋友去看看都展览了些什么?(幼儿分散看展览,回答问题:火车头)你怎么知道是火车头的?

  3、看课件上的图片。

  师:小朋友快来看呀,这儿还有很多图片呢,哎呀,这些图片放大了显得更好看了。刚才我们看了这么多的图片,都是什么呀?(火车头)那么,他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蒸汽机车。(请幼儿跟教师说两遍)

  二、 看图片(独立,集体,自由),观察蒸汽机车的构造特点。

  1、 师:现在请小朋友每人拿一张你最喜欢的图片,回到座位上,仔细看看图片,看看蒸汽机车上都有些什么?

  幼儿观察,表达。

  2、教师小结蒸汽机车的共同点。

  师:刚才我们看了这么多的蒸汽机车,发现每辆蒸汽机车上都有锅炉、驾驶室、车轮,锅炉的前面有车灯、车的标号,还有排障器,锅炉的上面有烟冲、沙包、气包,有的驾驶室后面还有煤水车。

  三、 向幼儿介绍蒸汽机车的用途及鈥溁鸪碘澮淮实挠衫础

  师:你们知道蒸汽机车都有什么用吗?(幼儿议论回答,教师补充)

  师:那为什么蒸汽机车又叫火车呢?我们来看看电脑是怎么说的。

  四、 玩火车游戏,进一步了解蒸汽机车的作用。

  师:我们来玩一玩火车游戏好吗?当火车头的小朋友要很有劲,要能带动后面的车厢,谁愿意当火车头?要有劲哦!(幼儿集体玩一遍)刚才当火车头的小朋友说说你有什么感觉?你拉了几节车厢?还有谁愿意当火车头的?(再玩一遍)

  五、 幼儿绘画自己喜爱的蒸汽机车。

  师:我们看了这么多的蒸汽机车,我们发现他们的外形都不一样,你们感觉这些蒸汽机车都怎么样?我们一起回教室把你最喜欢的蒸汽机车画下来,好吗?(教师带幼儿开火车回到教室。教师范画,要求幼儿要画出蒸汽机车的几个主要部分,将纸画满。

  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六、幼儿讲述自己的作品,结束。

  师:小朋友们真能干,我们把画挂起来,下午让你们的爸爸妈妈来参观,好吗?

  活动目标:

  1、观察的基础上认识蒸汽机车的基本构造及用途,丰富幼儿关于蒸汽机车的知识。

  2、 激发幼儿对蒸汽机车的好奇心,感受蒸汽机车的外形美,能用绘画等形式表达自己对蒸汽机车的认识。

  活动准备:

  1、 向幼儿进行过关于火车方面知识的调查。

  2、 用各种蒸汽机车的图片布置的展览。

  3、课件《认识蒸汽机车》。

  4、 幼儿已经会玩火车的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蒸汽机车》摘要:的图片。 师:小朋友快来看呀,这儿还有很多图片呢,哎呀,这些图片放大了显得更好看了。刚才我们看了这么多的图片,都是什么呀?火车头那么,他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蒸汽机车。请幼儿跟教师说两遍 二、 看图片独...
相关文章人教:《火车的故事》教学设计二《火车的故事》教学设计
长春:《火车的故事》教学设计Pajama Sam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