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衣物,妥贴打理

2009-09-27  | 衣物 宝宝 妥贴 

  宝宝衣物,妥贴打理

  给宝宝买的衣服,从购买到洗涤,从晾晒到存放,一步一步都大意不得。

  因为衣服穿在宝宝身上,到底舒服不舒服,宝宝往往不会说,或者说也说不清,全赖妈妈的精明选择和细腻观察。

  ◆ 购买

  1、 看

  颜色:尽量选择颜色浅的(如乳白、淡黄、浅粉、浅篮)、色泽柔和的、不含荧光成分的衣服。浅色衣服一般颜料牢固程度较好,可防止婴幼儿在吮吸、啃咬衣服时把衣物颜料吃进肚里,造成身体损害,同时浅颜色衣物不会对宝宝视网膜造成刺激。

  做工:做工讲究的婴儿内衣一般会将标签缝在衣服外面,避免刺激婴儿的皮肤,而针迹也特别小,无线头在外。

  饰物:在选购有装饰物的宝宝衣物时,先要检查装饰物的牢固程度,以免一些装饰物被宝宝吞咽下去造成伤害。还要检查衣物的拉链、接缝等处缝制是否平整,以免磨伤宝宝皮肤。

  2、 摸

  用手摸一摸衣服的柔软度,如果感到粗糙,或有颗粒的感觉,那面料本身就存在问题,如果摸上去特别硬,那可能甲醛含量超标。抻一抻衣服,看看弹性如何,好的衣服抻后能复原。手感柔软的衣服才可以买给宝宝穿。

  3、 闻

  这是辨别衣服添加剂的有效方法。如果衣物甲醛超标,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也有些衣物有类似机油的味道,都说明衣物受到了污染。有香味是不是就一定好呢?不!因为那是化学药剂或其它有害成分残留在服装中,会危害宝宝健康。

  4、 材质选择

  宝宝内衣最适合的是纯棉面料,吸水性好、透气性好、保暖性好、贴身穿着非常柔软、舒适。

  外衣也要多选择棉质的的,如条绒、牛仔布、针织的面料。因为化纤面料透气差、容易起静电,会令皮肤不适,见着火星易着,对宝宝不利。

  5、 名牌是首选

  名牌童装品质有保证,各部位剪裁更适合婴幼儿,不用父母再费心挑拣。但要注意不要买到假名牌,到大商场或是专卖店去购买。

  6、 细看衣物标识

  找到衣物的完整详细的标识说明。说明中会注明这些内容:制造者名称、产地、品名、型号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给宝宝买衣服一定要看清这些内容,并按照说明使用,以确保安全。

  7、 去除包装异物

  到家后,就要先取下包装上的别针、大头针、标签牌等。衣服内侧有的标签,最好在穿着前去掉,以免磨伤宝宝皮肤,还要看看扣子、装饰物等是否结实。

  8、 新衣服要充分洗涤

  衣物在制作、加工、运输过程中可能受到许多污染,因此新买的衣物只是看着干净,实际上藏着许多细菌、有害物,因此一定要充分洗涤后才能穿。通过水洗可以去除大部分衣物上的“浮色”、脏物和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衣物,妥贴打理》摘要:衣物颜料吃进肚里,造成身体损害,同时浅颜色衣物不会对宝宝视网膜造成刺激。 做工:做工讲究的婴儿内衣一般会将标签缝在衣服外面,避免刺激婴儿的皮肤,而针迹也特别小,无线头在外。 饰物:在选购有装饰物的宝宝衣...
相关文章宝宝衣物,妥贴打理打理宝贝皮肤10妙招
宝宝衣物除菌最好是拿来晒新生儿用品-衣物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