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要加鱼肝油

2009-09-26  | 鱼肝油 维生 母乳 

  母乳喂养要加鱼肝油/婴儿饮食

  母乳虽然是婴儿最好的食品,但和所有的乳类食品一样,母乳中的维生素D含量是极少的。维生素D主要的生理作用是调节钙磷代谢,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可以促进钙磷在骨中的沉积,有利于骨的生长。老百姓说“缺钙”主要就是指维生素D的缺乏而引起的佝偻病。

  一般在足月儿孩子满月后要添加维生素D,否则会发生维生素D缺乏症。维生素D在鱼肝油中含量丰富,所以添加维生素D就是给孩子吃一些鱼肝油。鱼肝油是一种维生素D和维生素A的混合物,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也补充了维生素A。我们常用浓缩鱼肝油滴剂,每天为婴儿滴3-5滴即可,鱼肝油要直接滴入婴儿口腔内。不要将鱼肝油滴在汤匙中再喂给婴儿,这样会造成浪费。其它剂型的维生素A、D制剂也可任意选择,维生素A和维生素D都是脂溶性维生素,都有容易在身体中贮存的特定,所以不能吃得太多,以免引起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要加鱼肝油》摘要:。维生素D在鱼肝油中含量丰富,所以添加维生素D就是给孩子吃一些鱼肝油。鱼肝油是一种维生素D和维生素A的混合物,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也补充了维生素A。我们常用浓缩鱼肝油滴剂,每天为婴儿滴3-5滴即可,鱼肝油要直接...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如何人工喂养牛奶宝宝出生2周喂鱼肝油
母乳宝宝什么时候补鱼肝油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