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3 My birthday 第四课时

2009-09-23  | 序数 序数词 数词 

  四、 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唱一唱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① 教师播放歌曲三年级上册歌曲“Ten little candles dance”。

  ② 教师提问:“歌曲里唱的是什么,有多少?”,学生回答出:“There are ten little candles.”。

  ③ 学生再次伴随卡拉OK唱两遍歌曲,每次请10名学生上台边扮演蜡烛边演唱。

  活动二:数一数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 教师用手指表示数字1-99,学生快速读出,练习数字的英语表达方法。

  ② 请若干名学生说英文,其它同学说出相应的数字;而后再请学生说数字,其他同学说出相应的英文。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看一看

  教学参考时间:7分钟

  ① 学生看课件,课件展示的是数词“one--ten”。教师先请学生认读这些数词,而后告诉他们这些词叫做“基数词”,并解释基数词的意思。

  ② 教师点击课件,在基数词下出现相应的序数词。点击序数词,学生跟读。

  ③ 让学生找一找构词规律:first, second, third, fifth是特殊的,其他的都是在基数词后加“th”。教师领读单词“first--tenth”。

  ④ 以同样的方法学习“eleven--twentieth”。

  ⑤ 请学生说一说他们的生日(只说日期)。教师告诉学生:说日期时,序数词前要加“the”。当有人生日是21,22,23或是31号时,教师鼓励学生想一想应该怎么表达。

  活动四: 学一学,说一说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 学生看课件,教师指着课件上的句子说“My birthday is in June 2nd.”,而后移动鼠标。当鼠标移动到“June 2nd.”时画面就变成“the June 2nd.”,鼠标移过则恢复原状。

  ②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前一段“When is your birthday? It’s October 1st.”,而后提问学生:“When is the boy’s birthday?”,鼓励学生说出“It’s October 1st.”。

  ③ 教师提问学生:“When is your birthday?”,请学生用“It’s ….”说出自己生日的具体日期,并让学生说一说和以前的表达法有什么不同。

  ④ 教师播放完整的对话一遍,请学生说一说“National Day”和“Independence Day”是什么节日。教师领读这两个节日。

  ④ 学生看对话,边看边跟录音朗读对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3 My birthday 第四课时》摘要:序数词。点击序数词,学生跟读。 ③ 让学生找一找构词规律:first, second, third, fifth是特殊的,其他的都是在基数词后加th。教师领读单词first--tenth。 ④ 以同样的方法学习eleven--twentieth。 ⑤ 请学生说一说...
相关文章Unit 2 Ben’s birthday 第三课时Unit 2 Ben’s birthday
Unit 2 Ben’s birthday 第四课时Unit 3 Ben’s birthday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