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男宝宝洗屁屁

2009-09-23  | 宝宝 水渍 龟头 

  对于男宝宝来说,最难清理的应该算是“小鸡鸡”了。刚出生的男宝宝,包皮还是紧附在龟头上,这时候的清理比较简单,只要把露在外面的部份轻轻洗干净即可,但当宝宝逐渐长大,包皮往后褪开露出龟头时,爸妈往往会疑惑于到底要不要采取翻开包皮的清洗动作。

  其实大部分的男宝宝在两岁之前,包皮和龟头不会完全分开,这时特地翻开包皮清洗,如果动作太大或宝宝乱动,都容易弄伤宝宝。待男宝宝再大一些,包皮与龟头完全分开之后,爸妈再协助宝宝翻开包皮清洗,而且偶尔洗一次就行。清洗男宝宝的小鸡鸡和睾丸时,动作一定要轻柔。

  清洗步骤:

  1、先用纸巾擦去小屁屁上残留的粪便渍。

  2、将包皮轻轻翻开,用纱布沾水清洗龟头,注意动作要轻柔。

  3、由上往下清洗小鸡鸡。清洗反面时,妈妈可用手指轻轻提起小鸡鸡,但不可用力拉扯。

  4、用手轻轻将宝宝的睾丸托起再清洗。

  5、举起宝宝的双腿,清洗屁股及肛门处。

  6、用另一块干净的干纱布以按压的方式轻轻拭干小鸡鸡和睾丸处的水渍,再拭干大腿褶皱处、肛门处和小屁屁表面的水渍。

  7、 让小屁屁暴露在空气中1-2分钟,再换上干净的尿不湿。

  8、皱褶处多花些心思:由于生理结构上的不同,男宝宝没有所谓“从前往后”的清洗原则,但却应好好清洗皮肤皱褶处。平时尿尿便便后用婴儿专用湿纸巾擦干净,洗澡的时候就可以用干净的棉花擦拭大腿根部、外阴部的皮肤皱褶,对于男宝宝的睾丸更是要轻柔仔细,包括阴茎下方、睾丸与皮肤贴合之处都要清洗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男宝宝洗屁屁》摘要:擦去小屁屁上残留的粪便渍。 2、将包皮轻轻翻开,用纱布沾水清洗龟头,注意动作要轻柔。 3、由上往下清洗小鸡鸡。清洗反面时,妈妈可用手指轻轻提起小鸡鸡,但不可用力拉扯。 4、用手轻轻将宝宝的睾丸托起再清洗。 ...
相关文章如何帮宝宝换尿布宝宝哭闹时应该如何处理
宝宝哭闹时应该如何处理?预防新生宝宝吐奶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